我儿是美国公民 我孩是中国弃婴

【新唐人2013年6月26日讯】最近这些年,从美国飞往北京、上海、广州的航班上,有越来越多的婴儿搭乘班机,而从北京、上海、广州飞往欧美的航班上,也有越来越多的婴儿。这是为什么呢?

一名服务于往返洛杉矶——北京航班的空姐介绍,她值机的航班,去中国时“每个航班最少都有三、四个小婴儿。”通常刚出生不久的小婴儿,父母很少带他们做长达十余个小时的飞机,下面一个媒体最近常常喜欢引用的故事,告诉您谜底。

从纽约飞往北京,快降落时,空姐小芳(化名)开始向非中国籍旅客发放“中国海关入境卡”。“我儿子是美国公民!”当小芳走过一对说着纯熟中国方言的夫妻时,被喊住。这时,她才发现这位30出头的女士怀里抱着一个小婴儿。这位女士边伸手要入境卡边说:“凭什么不给他 ?”言语中透着自豪。

小芳介绍,她对服务抱婴儿的中国籍夫妻有些抵触。她介绍,她所在的航空公司为两岁以下的婴儿提供免费摇篮,但需要婴儿的父母提前预定。这样航空公司在为这对夫妻安排座位时,会尽量安排在座位空间比较大的机舱隔间的第一排等,这样摇篮可以挂在前面的墙壁上。

如果婴儿的父母提前没有预定摇篮,在登机后发现座位狭小,很难照顾婴儿时,如果机舱比较空,空乘人员还容易为其调换座位;如果机舱很拥挤,空乘人员很难为婴儿及其父母调换比较宽敞的座位。这时空乘人员常常听到的是“我有一个美国宝宝”,要求一定换座位,而空乘人员实际很难找到解决办法。

另外,同一航班的旅客通常不喜欢挨着婴儿坐,因为长途空中旅行,很多婴儿会哭闹,妨碍其他旅客休息。这种情况发生时,很多旅客会要求换座位,这对服务较满航班的空乘人员来说是个难题。

与此同时,现在同一航班突然上来十余对白人夫妻带着亚裔婴儿的情况,常常发生在从中国飞往欧美的航班上。通常这些婴儿年龄在10个月到24个月之间,因为带他们旅行的夫妻对他们并不够熟悉,有很多婴儿不停哭闹。这些婴儿来自中国各地的福利院,他们是被来自欧美的夫妻领养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