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近星系发现3颗“超级地球” 或有生命

【新唐人2013年6月26日讯】(新唐人记者易闻综合报导)6月25日,欧洲南方天文台(European Southern Observatory ,ESO)宣布了一项惊人的成果:在与我们相邻的一个类太阳系,发现有3颗“超级地球”(super Earth)行星适合居住,那里或许有生命的存在。

这3颗行星之所以被称为“超级地球”,是因为它们的质量大于地球,但小于像天王星和海王星这样的较大行星。

南方天文台指出,这3颗行星是绕行格利斯667C恒星(Gliese 667C)的7颗行星中的3颗。格利斯667C恒星位于距地球22光年的天蝎星座(Scorpio),离我们太阳系很近。

这3颗“超级地球”行星周围可能有水。欧洲南方天文台称,这3颗行星在所谓的宜居带(Goldilocks Zone),绕着格利斯667C恒星运转,它们之间的距离所形成的温度,正好适合液态水存在的条件,使它既不会由于星球的辐射蒸发,也不会变成冰块。 

天文学家表示,以前也发现过类似星系,这在银河系内非常普遍。不过,大多数这些星系是围绕着类似太阳这样的恒星存在的,由于太热,不能居住。

格利泽667C星系,是迄今发现的首个包含多颗可居住行星、围绕着一颗低质量星球运转的星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