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生命 近地恒星有3颗超级地球

【新唐人2013年06月26日讯】25日,科学家说,1颗近地恒星的轨道上至少有6颗行星绕行,其中3颗地处可供水存在的“宜居带”,是适合生命维系的“超级地球”。Gliese 667C距地球接近,是3合星系统中最黯淡的1颗。

据中央社报导,过去科学家认为这颗Gliese 667C是3颗行星的母恒星,其中1颗行星位于Gliese 667C的所谓“宜居带”,也就是温度足以支持液态地表水的区域。

现在科学家又在Gliese 667C的宜居带发现另2颗行星,这3颗地处Gliese 667C宜居带的行星体积都比地球大,但小于海王星。

Gliese 667C距地球仅22光年,与地球相对接近,其体积约为太阳的1/3,也是3合星系统中最黯淡的1颗。

卡内基学会(Carnegie Institution)天文学家巴特勒(Paul Butler)发布声明说:“这是首度在同一个系统中,发现这种3颗行星绕行宜居带的情况。”

科学家说,恒星的宜居带发现3颗行星,找到条件适合生命进化的类地世界机会增加。

华盛顿大学(University of Washington)天文学家巴恩斯(Rory Barnes)在声明中说:“我们并不是观测10颗恒星,寻找具备宜居潜力的单一行星,我们现在知道,我们可以只观测1颗恒星,就有机会发现多颗行星。”

观测Gliese 667C并重新分析现有资料显示,这颗恒星是至少6颗、甚至7颗行星的宿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