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6日【亚太整点新闻】

【新唐人2013年6月27日讯】6月27日【亚太整点新闻】

提要
国际反酷刑日 人权团体关注中国人权恶况
央广拆出天马台 各界呼吁暂缓
两岸服贸协议争议升 绿县市长齐反对
闯入温网第二轮 卢彦动今拼战莫瑞
鸿海股价不如预期 郭台铭鞠躬道歉
LG旗舰机种亮相 与三星激战

国际反酷刑日 人权团体关注中国人权恶况

新闻一开始,首先来关心。今天6月26日,是国际反酷刑日,台湾人权团体,也第一次在国际反酷刑日这天,举办一整天的活动,希望唤起民众对酷刑问题的重视,人权团体今天举办活动,诉求民间重视世界上仍在发生的酷刑迫害,他们也跨海声援拍记录片揭露中国劳教所酷刑恶况,却被关押在看守所的纽约时报摄影师杜斌。

美国务院新亚太助卿罗素提名听证美国务院新亚太助卿罗素提名听证
民团欢迎陈光诚23日抵台 声援抢救杜斌民团欢迎陈光诚23日抵台 声援抢救杜斌
声援中国人权 图图主教吁停止迫害声援中国人权 图图主教吁停止迫害

二二八公园的栏杆旁,人权团体拼贴出三位,因采纳严刑逼供下的自白,被判死刑定谳的江国庆等人头像,以艺术形式告诉台湾人,看不见的酷刑依旧存在,希望建立司法救济途径,让酷刑真正消失。

两公约施行监督联盟副召集人高荣志:“只有反酷刑这一项,是普世都认为是国家绝对的义务,绝对义务 就是国家不能用任何的理由,即便是你常常听到的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任何的理由,来减免国家这个义务。”

1997年,联合国订定6月26日为国际反酷刑日,中国也早在1986年就签署了反酷刑公约,但至今,全球被酷刑折磨最严重最多的群体,仍然是中国人。

台湾人权促进会秘书长蔡季勋:“非常讽刺的是,其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其实已经批准了联合国的反酷刑公约,可是事实上它在一个人权记录上,反而是比其他的一些国家更为糟糕。”

前联合国反酷刑调查专员诺瓦克,曾在2006年联合国报告中指出,中国七、八百万被劳教的人中,约有三分之二,是法轮功学员。前纽约时报摄影师杜斌,拍摄《小鬼头上的女人》记录片,以亲身经历的第一人称自白,揭露马三家女子劳教所酷刑惨状,却在五月底被失踪,被关押在北京看守所。

台湾人权促进会秘书长蔡季勋:“杜斌他当然是一个代表性的一个人物,我觉得其实,目前在中国其实有四千多位,政治良心犯,然后受到一个不当的,不管是居家的一个监视,或者说甚至是行踪不明,甚至可能在监狱里面被受到酷刑,我觉得这都是全力的,国际社会要去关注和谴责的一个事实。”

呼吁国际社会关注营救,台权会表示,中国公民已经开始意识到,主动传播中国人权讯息,越来越多像杜彬一样,有良心的媒体工作者、维权人士勇于站出来,突破中共压制,曝光更多不能见天日的人权恶况。

新唐人亚太电视卢天常、张芝瑄台湾台北报导

央广拆出天马台 各界呼吁暂缓

中央广播电台位在台南天马分台,近日传出即将被拆除,引起各界重视。由于天马台以短波形式,向全世界广播,特别是对中国传递讯息,加上其独特的历史意义,因此外界便呼吁主管机关,暂缓拆除工作。
【今日点击】陈光诚在台湾立法院发表演说【今日点击】陈光诚在台湾立法院发表演说
陈光诚记者会:中国遍地法轮功传单陈光诚记者会:中国遍地法轮功传单
【石涛评述】路透:给陈光诚的iPhone含间谍软件【石涛评述】路透:给陈光诚的iPhone含间谍软件

央广台南分台,为七零年代美军驻台时期的战略部署,承担国家广播任务,播音范围几乎覆盖全球各大洲,对于突破中共讯息控制,向中国民众传递自由讯息,起到不可或缺的作用,但现在面临拆除命运,外界呼吁主管的文化部,应该以古迹名义保存,另外,中国维权律师陈光诚也说,短波必须保留。

中国维权律师陈光诚:“短波广播对于很多民众了解外界讯息来说,确实是非常好简便易行,而且不容易控制的渠道,短波的存在依然重要,和互联网是一个互补的过程。”

希望之声台湾区总代表柯宜君:“一些被迫害的信息,包括法轮功学员,包括我们所知道一些维权人士的迫害,都能够有一个透明清楚的一个讯息管道,所以这样的一个资源,我们是觉得很有必要把他保留下来。” 

台南天马台占地32公顷,伫立了20只75公尺高的短波天线,特殊的环状排列,播音范围达到全球最广,独具战略意义与文化价值,立委林世嘉要求暂缓拆除。

台联立委林世嘉:“我想天马台的事情不只是古迹的事情,而是什么,而是他是央广对中国发射讯号一个很重要的设备。”

民进党立委黄伟哲:“拆除了就是永久拆除了,我们觉得这部分是让人很遗憾的。”

原本周一(24号)就要展开拆除工作,因为台南暴雨延宕,伴随台湾走过孤立时期的天马台,如今却得面临拆除命运。

新唐人亚太电视 台湾台北综合报导

两岸服贸协议争议升 绿县市长齐反对

两岸签署服贸协议,几天下来争议越来越大,中华民国总统马英九26号回应,当初已经编列九百多亿预算,因应ECFA后的产业冲击,不过,民进党执政的五位县市首长还是在今天共同出面反对协议,反映民间产业的不满。
开放中药材进口 台湾业者:市场垄断没法活开放中药材进口 台湾业者:市场垄断没法活
6月21日【亚太整点新闻】6月21日【亚太整点新闻】
安养院也让中资进驻?业者有话要说安养院也让中资进驻?业者有话要说

民进党主席苏贞昌邀请绿营县市首长召开记者会,包括嘉义、高雄、台南、屏东、宜兰,加上之前已经公开表态的云林,共同反对两岸服务贸易协议。

宜兰县副县长吴泽成:“在我们宜兰县的影响范围,达到62.1%的服务产业人口数,可以说影响非常地广。”

屏东县长曹启鸿:“在这种资讯不透明的状况之下,大家惊慌失措。”

民进党主席苏贞昌:“立法院是挡第一波,如果立法院被国民党利用人数的多数,强行通过,不合理不公平的条款,那只好由我们执政首长来挡第二波。”

在野反对声浪高涨,总统马英九今天出席公开场合时则为服贸协议背书。

中华民国总统马英九:“如果因为大陆服务业的引进,而造成对我们产业的影响,经济部已经有一个因应贸易自由化,产业振兴跟调整的方案,编列了912亿预算来做必要处置。”

马总统说,当初签署ECFA时已经编列900多亿因应冲击,不过在野立委警告。

民进党团干事长潘孟安:“不平等的,所谓的用国家补贴,变相挂着民营企业,到台湾来进行市场延伸,未来台湾不是全球化,也不是中国化,是台湾全部被赤化,而且变贫穷化,而且变成台奴化。”[17]

立法院将对服贸协议进行逐条审查、表决,不过,行政院法规会昨天派人加入协商,就逐项表决提意见,也引发立院不满。

立法院长王金平:“案子送到这里来了,立法院怎么处理是立法院的事,他们的建议,我们当作参考就好。”

海基会赴上海签署协议后,近一个礼拜来,争议不断,陆委会主委王郁琦周四将亲自主持记者会,回应外界对两岸服贸协议的质疑。

新唐人亚太电视沈唯同、陈进交、陈辉尧台湾台北报导

闯入温网第二轮 卢彦动今拼战莫瑞

温布顿网球公开赛台北时间今天晚间将展开男女单第二轮赛程,闯过首轮比赛的卢彦勋与谢淑薇将双双亮相,其中卢彦勋安排在第一球场,对决地主选手,目前排名世界第二的强将莫瑞,预计今晚11点左右出赛。两人08年奥运交手时,卢彦勋爆冷直落二击败了莫瑞。如今再次交锋,莫瑞向媒体透露,他得好好准备应战 。

台湾一哥卢彦勋与英国希望、世界第二种子莫瑞,台北时间周三晚间将在温布顿中央球场上,进行全球瞩目的对战。

卢彦勋曾在2008年北京奥运击败莫瑞,那是两人第一次交手,当时世界排名74的卢彦勋在完全不被期待的情况下,爆冷直落二击败世界排名第六的莫瑞。两年后,卢彦勋在温布顿,再击败前球王罗迪克,成为“四大赛史第一位闯进男单八强的台湾球员”,生涯排名一度来到创台湾纪录的世界34名。

莫瑞这两年的优异表现也是有目共睹,去年一举拿下伦敦奥运金牌,让他成为“76年来第一位夺得四大赛男单金杯的英国人”。与卢彦勋在温布顿再度交锋,莫瑞不敢大意。他对媒体透露,08年京奥输给卢彦勋。那一败让他很难受,但也学到很多。卢彦勋在草地球场表现优异,所以他得好好应战。

对于即将遭遇温布顿大红人、又是地主球员的卢彦勋,无所畏惧,台湾一哥能不能再次发挥实力,扬名温布顿,今晚便见分晓。

新唐人亚太电视 整理报导

鸿海股价不如预期 郭台铭鞠躬道歉

召开股东会,但近期股价勉强守住70元大关,外资大卖下,鸿海董事长郭台铭一上台就向小股东们鞠躬道歉,说股价不是他能控制的,但希望大家对他有信心,资深股东阿土伯也站出来力挺,要求加码现金股利0.5元,郭台铭马上研议,投票通过。

鸿海董事长 郭台铭:“只有在这里,深深的向各位股民,这个,鞠躬道歉。”

股东会一开始,鸿海大家长郭台铭就先跟股东们道歉,原因是鸿海股价挺住的70元大关,表现不如预期,鸿海资深股东阿土伯更是率先喊话,稳住股东的心。

鸿海资深股东 阿土伯 VS.鸿海董事长 郭台铭:“我们不要送电视机,送手机什么,我们多多少少加一点股利。现金五毛好不好,现金好,好。”

投票结果,股东会加发0.5元现金股利,总共发3元,比去年还要高。另外,鸿海也将面临结构转型的阶段,其中一环,横跨到4G领域,郭董和远东集团董事长徐旭东的互动,受到关注。

鸿海股东 刘台安:“你昨天(25日)不是去见了徐旭东吗?”

鸿海董事长 郭台铭:“其实我最主要是去参观他的这个,通讯的设备,据说号称一个研发基地在那里,号称啦。他看了以后,他心里,他的研发基地,跟我的研发基地,他心里有个束缚,所以他劝我最好不要进去。”

和徐旭东讨论4G内容,郭台铭很低调,下半年集团将要分割,7月先切网路连接器事业群,但今年是否能够突破15%的目标,抢到其他非苹果定单,有待观察。

新唐人亚太电视 陈辉模 李晶晶 台湾新北市报导

LG旗舰机种亮相 与三星激战

南韩3C品牌大厂LG,26号在台湾发表旗舰机种还请来艺人Selina担任代言人,而三星则是请来HEBE担任代言人,双方较劲意味浓厚。拿两大品牌的旗舰机种比一比,硬体规格一样优越,功能上却有些类似,也有消息指出,双方都要在近期推出更高规格的机种,两大南韩3C品牌竞争相当激烈。

三星将推出更快Galaxy S4三星将推出更快Galaxy S4

白色镶钻小礼服亮相,Selina为LG旗舰机种代言,而好姊妹Hebe却是三星手机的代言人,双方呈现互打擂台的局面。

艺人Selina:“这个我本身没有去思考这东西,因为我想说产品不同,然后特色也不一样,但是就是推荐好的东西给大家。”

拿三星以及LG的旗舰机种比一比,一边5.5吋萤幕,而S4萤幕略小,只有5吋,在CPU部分,一边是1.7GHz四核心,而S4为1.6GHz 加上 1.2GHz 的双四核心,相机部分,则同样采用1300万画素镜头,双方都是顶级的硬体规格。

3C达人刘侑翁:“这次G Pro的话,它不管是在萤幕的颜色或者是细腻度方面,或是我们触碰的感觉,那个反应都非常不错。”

拿起手机,拍照同时可以自拍,可以两人同时入镜,还拥有多工视窗功能,一边播放影片,还可以使用计算机,不过这两项功能,S4也都具备。

3C达人 吴加男:“用起来都很像,可是它有一个比较厉害的地方,就是他有一个VR全景拍摄,这个是S4没有的功能。”

台湾LG市场行销部经理纪孝儒:“每一个月它是占有2%市占率,最低的话我们计算过,一个月需要卖到一万台以上。”

LG信心满满,预计下个月还要[半透图卡]发表新一代的旗舰机种,更高规格的CPU,并且支援LTE Advanced 4G网路,而三星也要在近期推出升级版的S4,两大南韩3C品牌,双方正陷入激烈交战。

新唐人亚太电视沈唯同、张媛婷台湾台北报导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