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民呼吁通过带薪病假法案

【新唐人2013年06月27日讯】纽约市有很多工人没有带薪病假.员工请病假面临被辞退的危险.今天,纽约市议会将对一项新法案进行表决,如果获得通过,这种状况将会改变.请看高明德的报导。

纽约人对‘带薪病假法案’经历了几年的讨论,本周也许可以定案了。上个月,市议会通过了这项法案,但是被市长彭博否决。今天,人们在市政厅门前集会,要求市议会推翻市长的否决。”

来自加纳的马立克•高姆达在曼哈顿一家鞋店工作了10年,却没有享受过一天的带薪病假。

曼哈顿雇员马立克•高姆达:“作为商店雇员,我带病上班,因为不想失去工作。如果我不去上班,我一家人就麻烦了。”

有了带薪病假法案,情况就不一样了。

法案最早在2009年提出的时候,要求雇佣五名以上员工的业主每年提供带薪病假。市长彭博和市议长柯魁英提出反对,认为这会损害小商业利益,不利于本来就脆弱的纽约经济发展。

最后双方达成妥协,提出了一个修改版,名叫纽约市带薪病假法案,在今年5月8号通过。法案规定,每年业主要给员工40个小时的带薪假,用于病休或照顾患病的家人。不允许业主因为员工休带薪病假而解雇他们。

对拥有20名以上雇员的业主,从2014年4月1日起开始实施该法案,对拥有15名以上雇员的业主,实行时间延至2015年10月1日。

纽约市议员 Daniel Garodnick:“这个法案好,双方公平,今天我们期望推翻市长的否决。”

上月,市议会以45比3通过提案。本周如果能推翻市长彭博的否决,提案将进入法律程序。

新唐人记者高明德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