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克文回任 专家预期提振信心

【新唐人2013年06月27日讯】今年55岁的陆克文(Kevin Rudd)昨天在澳洲劳工党国会议员的投票中,以57票对45票击败今年51岁的现任总理吉拉德(Julia Gillard)回任执政的劳工党党魁,在今天(27日)正式回任总理。

据中央社报导,投资人、经济师和企业领袖说,在大选前,陆克文回任执政的澳洲劳工党党魁可能提振消费者和企业的信心。澳洲最早可能在今年8月举行大选。陆克文曾在2007年率领劳工党在大选中获胜和执政。吉拉德则在2010年将陆克文赶下台。本次的较量也凸显劳工党中陆克文和吉拉德之争。

澳洲企业协会(Business Council of Australia)主席谢波德(Tony Shepherd)在接受电访时说:“我们呼吁尽早举行选举,因为企业信心很低,为了提高信心,我们需要完成这项选举。”

谢波德的看法受到澳盛银行集团(Australia & New Zealand Banking Group Ltd.)澳洲经济师柯亨(Ivan Colhun)的支持。柯亨在报告中说:“市场的主要问题是今天此事对大选的意义。提早大选可能会提升企业和消费者信心,这种信心似乎已被政治的不确定性所影响。”

曾担任外交部长的陆克文说,他已从第一个任期的总理中得到教训,他昨天保证将与企业密切合作。他是在经济展望疲软促使中央银行将利率调降至历史性低点下,面临即将到来的大选。企业团体和经济师呼吁陆克文将预定9月14日举行的大选提前,以提振企业和消费者信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