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峰会 拯救失落的一代

【新唐人2013年06月27日讯】欧洲青年失业率居高不下,民众上街头抗议不满情绪已达严峻情况。目前在欧洲,每4名年轻人中就有1人失业。欧洲联盟(EU)领导人将在台北时间今晚10时30分展开两天高峰会,试图以行动计划化解欧元区危机、并解决青年失业问题。

据中央社报导,欧洲青年失业率居高不下,特别是南欧国家情况最为严重。“失落一代”的警讯已使在布鲁塞尔举行的峰会更添急迫性。欧盟领导人料将加快提拨资金给已批准的青年失业项目,以及改善欧洲青年信贷与跨欧流动性问题。

欧洲理事会主席范宏毕(Herman Van Rompuy)在峰会前承诺说:“我们会把重点放在实际措施上。”

欧洲工会联盟首度获邀参加峰会前会议,凸显青年失业问题的严重。

来自欧洲工会联盟(ETUC)的西格尔(BernadetteSegol)说:“这是紧急情况,我们敦促欧洲领导人寻求以具体行动解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