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暂停大陆孕妇产子 塞班岛成新目的地

【新唐人2013年6月27日讯】(自由亚洲电台报导)随着香港全面暂停大陆孕妇到香港产子配额,大批大陆孕妇近年涌向无需签证的美属塞班岛,目的就是为了孩子取得美国国籍。在今天的专题节目,记者佯称到当地产子,向网上的中介或咨询公司查询,大部分的公司均声称有秘笈培训入境,保证客户都能顺利过关,更有公司声称与当地个别签证人员熟识,不容易被移民局人员逮捕遣返。

在北京的雅安齐乐国际咨询公司的一名职员对记者表示,到塞班岛产子都会遇到一个问题就是“逾期居留”,要面临3到10年内不准再入境的处罚,但为了小孩取得美国国籍,这是非常值得的。他又说,他们会为每位孕妇量身定出一套出行计划,有专业的入境辅导,保证客户都能顺利过关。

他说﹕“塞班岛是不用签证,但到塞班岛(生子)就必需要滞留在塞班岛,你的停留期不够就要黑在那里,因为正常停留期是45天,当局最多给你45天的停留期,但是我们最少要待3个月,所以能拿到美国签证,去洛杉矶是最好(因可取得较长停留期),如果实在拿不到美国签证,我们直飞塞班岛就可以。(记者:入境时要如何应对﹖)根据你的情况来决定,首先成为我们客户,签完合同后,我们根据个人的情况,做详细的入境培训,如果不能入境话,我们一分钱也不收﹗根据你个人的情况,我们会为你定出详细的入境方案,还有你个人的入境材料,这些都是我们给你弄,弄完后,你按着我们意思去入境就没有问题。”

记者随后又向该公司的负责人丁红霞查询。丁红霞表示,他们公司规模大,经验丰富,过去8年,她在深圳主要提供赴香港产子的服务,到2010年才开始做塞班岛,目前每个月都有一两名客人。她说,他们的中介服务收费只需6000美元,包括专人在当地协助找住房、产检接送、翻译、婴儿证件办理和专业入境辅导等。再加上医院费、住宿和餐费等,三个月的产子之旅只花费两万美元,约12多万元人民币。

为了做成生意,丁红霞又向记者透露当地的负责人与护照中心的一名工作人员关系良好,移民局突击查处时都获通风报信,因此他们公司从没有一个客户被遣返回国。

她说﹕“因为我们塞班岛负责人在当地已待了许多年,他在当地非常权威。其实你也知道在塞班岛生孩子一般都是落地签证,不可能给你很长停留期,所以你是黑在那里,比如说你住在民宿公寓,这种房子是不安全的,因为有人举报的话,移民局会到来逮捕你,所以如果你住在酒店就不会有这种风险,因为酒店是属于合法的。另外,在去年3月份出现过问题,因为到塞班岛生子的所有人都黑在那里,所以移民局都会在办护照的地方进行甄检,因为办护照需要爸爸妈妈在场,如果爸爸不在场,妈妈一定要在场,所以他们会到那边逮人。我们可以做到那一点就是我们的负责人跟护照办公室的一个女土着关系特别好,这位女士是他以前女朋友的好朋友,所以只要有移民局到那边甄检,她会提前给我们负责人打电话,叫他不要到来办护照,所以今年3月份出现过有人被遣返,但是我们客人没有出现过一例这种案例。

而在青岛的美国塞班凯莉月子中心的负责人荆老师则建议记者自行报旅行团到塞班岛,以增加顺利入境的概率。她说,他们的月子中心办了两年,去年就成功接待了近50名大陆孕妇产子。他们提供的“一条龙服务”约11,000美元,包括住宿、餐费、证件费、医院陪护、月嫂照顾、翻译、司机等一切费用。至于医疗费用则另计,约7000至12000左右。

她说﹕“在入关方面我们家的经验还是最丰富,我们自己的孩子都在这里生的,对这个入关情况我们也非常了解,每个月都能接待好多产妇,最新的情况和动态我们都非常了解。我们给你建议是你一定要报旅行社过来,对你来说帮助非常大,你不要做自由行,跟着一个中国的旅行团过来大大增加你这个入关的概率,我认为你入关达到95%以上是没有问题。”

塞班岛广东酒楼一名工作人员表示,近年到塞班岛的中国游客有所增加,也吸引不少大陆孕妇到塞班岛产子,但具体的情况就不清楚。她又说,他们酒楼主要做游客和旅行团生意,目前每星期都有多班往返大陆和塞班岛的航机,大多数是中国游客。

自2009年美国政府批准中国游客赴北马里亚纳群岛(塞班岛是其中之一)免签证后,吸引了大批中国游客到塞班岛旅游度假,赴北马里亚纳群旅游的中国游客人数,今年预期增长近三成,其中专程赴塞班岛产子的人数就不得而知。据当地政府统计,去年中国孕妇的产子人数排首位,从2010年到2012年间,中国孕妇的产子人数上升近6成。当地政府已要求联邦政府实行更严格的边境管制,拒绝孕妇试图以旅客身份到塞班岛产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