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签约租地 与那国岛驻自卫队

【新唐人2013年06月27日讯】日本防卫省27日和与那国町签署租地契约,以便在日本最西端的与那国岛部署陆上自卫队沿岸监视部队。

据中央社报道,防卫省今天和与那国町签署租地契约,承租的是与那国町拥有的21.4公顷土地,年租金1501万日圆(约新台币460万元)。承租条件是与那国町必须先与目前承租的牧场业者解约。承租期最长为20年。牧场的资产由中央政府予以补偿。

但是包含牧场在内,与那国町反对部署陆上自卫队的声浪高,8月与那国町将举行町长选举,反对派如果当选,自卫队在2015年度末期之前部署的计划可能生变。

防卫省原本计划购买与那国町的町所有地,但考虑到与那国町方面的意向,改为承租的方式。与那国岛位于台湾宜兰县东北部外海,距离宜兰苏澳港仅111公里,天晴时可远眺台湾的山脉。

部署在与那国岛的陆上自卫队沿岸监视部队,主要任务是以雷达等搜集并监视通过附近海域的船舰、飞机情报,估计部署人数约100人。航空自卫队也能确保设置移动式警戒管制雷达的场所。

鉴于中国大陆扩大军备,防卫省计划在与那国町部署陆上自卫队沿岸监视部队,以加强西南岛屿的防卫能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