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养校餐新标准 垃圾食品逐出校门

【新唐人2013年06月28日讯】孩子们的饮食健康,是家长最关心的问题之一,特别是孩子在学校里,父母不在身边,更成为家长的挂牵。为了让家长放心,孩子们健康成长,纽约市政府今天宣布了学校用餐的新标准,从营养指标上做出了新规定,并且零食不能算在正规的校餐中,来看记者李莲带来的报导。

近年来学生群体的肥胖问题一直是社会大众的焦点。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心学生的饮食健康。校餐,作为学生每天摄入饮食的最主要来源,最近成了政府改革的焦点。美国农业部今天宣布,垃圾食品将从公立学校的校餐中消失,而新的校餐必须符合营养指标的新规定。

甜甜圈、糖果、高热量薯片和高糖饮料这些食品在学校的校餐,食品贩卖机和小卖部随处可见。但是从2014-2015学年开始,这些食品将从学校销声匿迹,取而代之的将会是燕麦棒、坚果和水果杯这样的健康食品。

美国有三分之一的孩子患有肥胖。而肥胖很容易引发2型糖尿病、高血压、高胆固醇和其他健康问题。政府开始在学校禁止垃圾食品的出售也是基于以上原因。

在政府新的营养标准规定下,校餐饮食都有卡路里和脂肪含量的严格规定。出售的饮品包括低脂牛奶、纯果汁、蔬菜汁、苏打水和纯水。

今年秋季开学的时候,这些新的校餐就会和学生见面了。学校的供餐方案可能会在具体实践中再进一步调整改进。

新唐人记者李莲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