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参院通过移民改革法案 千万移民合法有望

【新唐人2013年06月28日讯】6月27号,美国参议院以68比32,表决通过了众所瞩目的移民改革法案,意味着约有1100万非法移民将可能有机会成为公民。下一步,法案将交给众议院表决,各界预测,可能将面临严峻挑战。

美国副总统拜登:“对法案说‘是’的有68人,说‘不是’的有32位。法案作为修订案,获得(参议院)通过。”

经过三周的激烈讨论,美国参议院周四下午表决通过了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移民改革法案,举手支持的除了52名民主党籍议员,还包括14名共和党议员和2名自由派议员。

参议院版的法案,允许美国境内1100万名非法移民申请成为公民,同时增加460亿美元开支,加强美墨边境的安防人员编制和设施配置。不过这一版本的法案遭到部分共和党议员的坚决反对。

阿拉巴马州共和党参议员JEFF SESSIONS:“我们怎么能同意?国会预算办公室说,法案将把美国平均工资降到12年前的水平!”

共和党持反对观点的议员认为,这一法案将增加美国的失业率,让美国人的平均收入直线下降。但支持法案的议员认为,这是让非法移民冒着生命危险,实现美国梦的机会。

亚利桑那州共和党议员JOHN MCCAIN:“是的,(非法移民)是非法的,他们愿意接受非法越境的惩罚。但是难道我们不应该给他们一个机会,就像一代又一代进入我们国家的非法移民得到的那样吗?”

参议员马侃认为,美国历史上曾给予非法入境的爱尔兰人、意大利人、犹太人、波兰人身份,现在也应该让来自全球的非法移民,走出阴影,堂堂正正的活着。

下一步,法案将交给共和党占多数席位的众议院进行表决,预计将面临严峻挑战。

如果法案最终得以通过,将是美国历史上自1986年,里根总统大赦三百多万非法移民后的最大的一次大赦,意义深远。

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