隧道关闭大修 R车将改线

【新唐人2013年06月28日讯】桑迪飓风引起海水倒灌给纽约地铁带来的修缮工作还在继续。大都会运输署决定,连接曼哈顿下城和布鲁克林市中心的蒙塔古隧道要关闭14个月集中力量修理。今天,民选官员和社区组织在布鲁克林市政厅前呼吁,在维修期间应提供更多替代途径方便民众。请看本台记者承懿的报导。

许多纽约人一天的生活是由坐上地铁开始的。那由于桑迪的影响,许多线路的地铁需要维修。比如R车的布鲁克林到曼哈顿区段从今年八月份开始将关闭14个月。这将会给许多朋友出行造成不便。

R车将关闭曼哈顿下城Whitehall St.站和布鲁克林Court St.站间的蒙塔古隧道。绿线G车通过的绿点隧道从下周开始关闭12个周末,同时最北端的三站不通车。明年夏天G车还将彻底关闭五个星期。民选官员希望运输署能提供更为便利的公共交通服务。

布鲁克林区长马克维茨:“我们的生活依赖公众交通,布鲁克林及附近社区依赖公众交通。”

修缮地铁会影响到约6万5千市民的出行,大都会运输署派出发言人到集会现场解释后备方案。

大都会运输署发言人亚当•里斯伯格(Adam Lisberg, a spokesman for MTA):“G车有免费班车每三分钟一次,贯通布鲁克林北部最后几站,开到皇后区,直到绿点隧道工程完工。”

他介绍,R车在布鲁克林Court St.以南的四个站,可以换其他11个线路的地铁去曼哈顿。尽管如此,市民还是觉得有些麻烦。

律师比尔•刘易斯(Bill Lewis):“我住在Bay Ridge,要是R车不通,太遗憾了,大概就只有这一条线通到那儿。”

市议员文森特•詹特尔:“他们的计划就是让大家早点起,花更长的时间,就这样,这是他们的备选方案。”

R车改线 势必增加其他线路的客流,在炎炎夏日,这确实不是什么好消息。要避免拥挤,真的要提前计划好时间和线路,尤其周末出行。

新唐人记者承懿、宋升桦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