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克文回锅 澳劳工党民调回升

【新唐人2013年06月28日讯】28日,澳洲总理陆克文在26日晚间赢得劳工党党主席选举,澳媒公布了陆克文回任后首次民调,劳工党支持度较上月回升6个百分点,但反对党仍以52%对48%的差距领先。

据中央社报导,27日晚上,民调机构7News Reachtel针对3000名澳洲民众所做调查,陆克文(Kevin Rudd)夺回领导权后,劳工党民调已显着回升,虽未一举超越由艾波特(TonyAbbott)率领的反对党,但数据显示两党差距正在缩小。

虽然民调结果显示国家自由党联盟将赢得选举,但民众对陆克文评价高于艾波特。

对照上月民调数字,当时由前总理吉拉德(Julia Gillard)担任劳工党党主席,反对党所获支持度为58%,大幅领先劳工党的42%,领先16个百分点。

9月国会大选若与这次民调结果相同,国家自由党联盟(Coalition)将可赢得选举,并由党主席艾波特登上总理宝座。

当被问到认为谁会是较好的总理时,过半数(51.6%)民众认为是陆克文,艾波特则获48.4%民众的青睐,两人可谓难分轩轾。

对比上月民调数字,前总理吉拉德当时仅获4成(40.6%)民众肯定,明显不如艾波特(59.4%),也显示下台的吉拉德声望不如陆克文。

劳工党已多次上演领导权争夺战,这次领导权纷争,突如其来战前换将,澳洲民众对此意见分歧,44.1%民众赞成劳工党以陆克文取代吉拉德的决定,但也有42.4%表示不赞成。

尽管陆克文一上台,立即拉近落后于国家自由党联盟的民调差距,但执政的劳工党选情仍不被看好。绝大多数澳洲民众(56.9%)认为劳工党无法赢得9月国会选举,仅约3成(30.2%)看好,12.9%民众仍在观望。

澳洲大选是以政党在国会中所获席次来决定执政权,并由胜选政党的党主席出任澳洲总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