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委员进一步澄清美货币政策

【新唐人2013年06月29日讯】6月28日一早,美联储委员会委员杰瑞米•斯坦恩,在纽约的外交关系委员会发表演讲,向与会的机构投资人进一步澄清美联储的货币政策,并解释未来货币宽松政策的操作方针,来看详情。

首先,斯坦恩重申了美联储将基于整体的经济数据来决定何时结束每月850亿美元的购债政策。具体讲就是主席伯南克上周首次提出的失业率下降到7%的时候。几个月前美国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预计2013和2014年底的失业率分别是7.75% 和7%。显然近几个月美国国内经济迅速发展令FOMC不得不下调预估数学0.5个百分点,分别是7.25%和6.5%。华尔街依此推论,失业率有可能在2014年上半年到达7%,美联储从2012年9月开始实行的第三轮货币宽松政策届时也将结束。对于结束之前的中期调整,斯坦恩解释将依据累积的经济数据和经济发展前景来决定,而不能被每次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前发布的某个具体经济数据所影响。

对于利率走向,斯坦恩也主动进行说明。如果失业率下降到6.5%,美联储会考虑提高利率,但其中也是有弹性的,如果通货膨胀率不高,即使失业率达到6.5%以下,美联储也可能会维持较低的利率政策。而近期飚涨的国债收益率,斯坦恩强调不代表美联储的利率政策会有变化。

此次美联储委员斯坦恩的讲话尽管声明是个人言论,但也是代表美联储向华尔街的投资机构澄清了政策方针,避免市场不必要波动和恐慌。针对近期美国股市的大幅波动,尤其是上周伯南克讲话后,三大股指连日大幅下挫,斯坦恩表示这不是美联储希望看到的。他此次前来纽约可能也想起到安抚市场的作用。

基于全球市场几个月来对于美国货币宽松政策走向的强烈关注和种种揣测,美联储从上周开始了积极的回应,采取更加透明的政策,加强与市场的沟通,明确给出具体的指标性数据,希望通过这样的一次次澄清来给市场打预防针,避免未来政策变动对全球经济产生不必要的负面影响。

新唐人记者李欣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