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3日内2冲突 和田再发爆炸事件

【新唐人2013年6月29日讯】(新唐人记者柳清综合报导)大陆新疆3日之内发生2宗冲突事件,继6月26日新疆吐鲁番鲁克沁镇发生导致27人遇害的袭击之后,位于南疆的和田地区昨日(28日)中午又发生爆炸事件,央视新闻官方微博昨午的新闻将其称为是“暴力袭击事件”,但却没交代袭击手法和袭击者身份。消息速被中外传媒转载,央视新闻随后删除微博,大陆多个新闻网路晚上亦撤掉相关报导。

据《美联社》引述一名和田市居民称,一群青年在团结广场附近的步行街纵火。另一位居民说,目前当地居民被要求不要出门,商店都纷纷提前关门。团结广场附近已经被警察封锁。当地的手机通讯星期五(28日)下午受到几个小时的干扰。

此前,中央电视台的报导称,事件已得到有效处置,伤亡人数正在核实中。

另外,乌鲁木齐市公安局在官方微博说,6月28号一名犯罪嫌疑人在翻越武警市支队围墙时被抓获。但简讯没有说明这一犯罪嫌疑人是涉嫌什么罪名。

此外,中共喉舌《新华社》早前报导已把鄯善县发生的袭击事件的死亡人数上升到35人,其中有24人遇害,包括警察2人。警察开枪击毙了11名涉嫌人。

但是,早先新华社的英文报导则说,死亡人数是27人,其中包括警察9人。

吐鲁番暴力事件后气氛紧张,前往采访的英国广播公司(BBC)及法新社记者都被警方拦阻。BBC记者引述民众称,事缘是官员禁止一回教家庭女子穿蒙面长袍,又逼男人剃须。

中共滥杀少数民族激化民族矛盾

世界维吾尔人大会发言人迪里夏提表示,26日在鄯善县鲁克沁镇发生的冲突,是中共在新疆长期实行压制和挑衅政策的后果。鄯善县事发后,中共当局为了封锁消息,切断了通讯及网路,严防事件的真相曝光。

迪里夏提表示,据他们从当地间接获得的信息,因当局在当地进行清查,导致一些维吾尔人失踪、下落不明,且拒绝向家属提供亲人情况。绝望中,人们采取了暴力抗争,来反抗中共在当地所推行的一系列政策。

新疆乌鲁木齐维权人士韩健称,对南疆一些城市出现有冲突事件,中共已封锁消息,包括网路传闻。据了解库尔勒市等城市依然处于戒严的紧张状态。新疆全区公安和武警部队进入“一级戒备”这是完全有可能的,但目前从乌鲁木齐街头上看不出异样。

维权人士黄先生对《大纪元》记者表示,新疆的民族矛盾就是中共一手造成的,三年前的乌鲁木齐“七五”事件,中共杀死大量维族同胞,当年死亡一人赔偿40万,如果按中共通报死亡人数不足200人计算,支出不到一个亿,据内部资料透露,“七五”事件共支出数十亿死亡赔偿,也就是说被中共打死维族同胞的数目是惊人的。中共对少数民族杀人如麻,这就是制造民族矛盾的根源。

2009年7月5日,新疆乌鲁木齐发生大规模暴力事件,据中共官方统计,该事件共造成197人死亡,近两千人受伤。新疆七五事件纪念日即将到来,穆斯林斋月又将开始,中共当局相当紧张。

边缘目的:听说一级戒备了,愿新疆的兄弟姐妹们一切安好!云_子夜 :多事之夏,真的快7•5了,事情越来越多??

相关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