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见热浪炙烤美西 高温防暑需谨记

【新唐人2013年06月30日讯】美国国家气象局预报,一个创记录、要人命的热浪本周末袭击美国西南部大范围地区,预计周末气温将飙升到危险的高度。政府告诫人们减少出门,并警惕和预防与高温有关的疾病。

据美国国家气象局发布的警告显示,一个高气压系统将使西南部的大片地区处于被晒焦的状态中。

加州东部“死谷”地区周六至周一的气温将超过华氏126度(摄氏52度),仅仅比1931年7月10日所创下的134度世界记录低。

亚利桑那州的凤凰城,位于太阳炙烤之地,根据气象预报,周六的温度可能突破华氏118度(也就是摄氏48度),打破有史以来高温记录。

美国国家气象局告诫公众,炎热的天气将增加中暑和疲惫的概率。温度过高可引起与热有关的疾病,包括死亡。

美国联邦疾病防治中心(CDC)呼吁四类人群需尤其防范高温伤害,包括婴儿、幼儿,65岁以上老年人,精神疾病患者,心脏病和高血压患者等。

中心提醒民众多喝水,但不要饮用含酒精和糖分的饮料,它们会让身体更加缺水。若温度达到华氏90度以上,使用电扇已经没有意义,立即洗个冷水澡是更加有用的方法。尽量呆在室内,减少出门。如果非要出门不可,就要穿上浅色、宽松的衣服。

新唐人记者陈依心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