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千移民律师旧金山召开全国大会

【新唐人2013年06月30日讯】金然:在美国参议院通过移民法修正案的时候,正好赶上美国移民律师协会(The American Immigration Lawyers Association)在旧金山举行第57届年度大会。

楚玉:嗯,是从6月26号到29号,一连四天,有将近4,000位来自全国各地的律师汇聚一堂,研讨各方面与移民有关的问题。

金然:那让本台旧金山记者洪玮莲安琪带大家来了解,这些律师们是怎样看待这个移民法修正案的。

美国移民律师协会,假旧金山市中心联合广场希尔顿大酒店(Hilton, San Francisco Union Square),举行他们57年以来最大的年度会议。

主题演讲者Alejandro Mayorkas:“这个国家一直都是,将永远会保持,是一个移民的国家。你们所有选择了这一行业的个体,都是美国的保护者。”

由于移民法修正案,今年与会律师人数破记录。参议院刚通过移民法修正案,不过众议院有自己的版本,参众两院如何达成协议?

美国移民律师协会执行董事Crystal Williams:“我们前面仍然有一段长路,对于达成一个好的移民法修正案来讲。”

她认为移民法修正的范围广泛,解决一千一百万无证移民问题只是其中一项重点,其他要点例如﹕“合乎21世纪的需要,也涉及执法和边境政策。”

问到华人十分关注的亲属移民部分,她说﹕“此法案会削减某些家眷移民,而有益于其他类别。”

参议院通过的移民法将取消兄弟姐妹及31岁以上已婚子女移民。

“那些已经提出申请的,将被允许继续进行,但不能有新的申请。”

遇到有关移民问题时,她认为﹕“移民法是非常复杂的,法官认为其复杂性有如税务法。要通过一个复杂的阶段,那真的可以改变你的生命,一个律师通常是有需要的。”

美国移民律师协会有一万3,000名会员。此次大会为移民律师提供了超过125个培训和实质性会议。包括先进的职业训练、家庭移民、犯罪后果、庇护法,和移民律师的审判技能。演讲嘉宾来自世界各地,以及各种移民机构。

新唐人记者洪玮莲、安琪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