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竹笋嘉年华 清凉消暑又健康

【新唐人2013年06月30日讯】社区广角镜(298)现在是台湾绿竹笋盛产的季节,6月22日桃园芦竹乡举办了一场热闹的竹笋嘉年华活动,一起去看看。

竹笋嘉年华活动上,民众忙着抢购竹笋,芦竹乡的绿竹笋因为甜度高、品质佳,是夏天最好的料理食材,造成现场供不应求,那么要怎么挑选好的绿竹笋呢?

民众:“竹笋就是顶上要有一些弯弯的,比较嫩的,不要出青的,出青就比较老了。”

民众:“竹笋就是要挑像这样弯弯的,弯月型的,然后嘴巴没有绿绿的,假如说绿绿的,就会产生光合作用,就会苦苦的。”

种绿竹笋已有六十多年的老笋农杨金陵,今年得了第一名,对于如何种出优质的竹笋,他说最重要的就是靠经验。

绿竹笋评鉴第一名杨金陵:“我从小就种竹笋,这次得第一名,这都是不一定的啦,总说一句啦,要研究啦,竹笋会大支、甜,自己种的自己知道,总是要靠经验啦。”

绿竹笋含有丰富的纤维质,属于低热量蔬菜,加上现采的竹笋,具有独特的鲜嫩口感。

评审员郭泰王:“夏天到了,竹笋它属于较凉的,我们的食谱里面,它算是一个凉补的东西,所以这个季节,刚好是它的产期,那也是说它最好吃的时候,它可以帮我们消暑啊,那不管是清炒,或是红烧,或者是我们所谓的炖煮,清汤都很适合。”

芦竹乡长褚春来:“这个评比当中啊!就可以了解我们绿竹笋它的甜度、它的脆度、还有它的纤维质啊!非常的细啊!这是我们乡亲都非常肯定的啦!”

在炎热的夏日来一份绿竹笋料理,不但消暑又满足味蕾,还能为健康加分。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淑霞、许娟台湾桃园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