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木器行到MIT钢琴厂的 “音乐教室”

【新唐人2013年06月30日讯】社区广角镜(298)台湾桃园大溪的一家钢琴工厂,从制作电视的外壳,到现在成立了音乐观光工厂,业者的成功转型,不但打造出高品质钢琴,也让工厂变成了具有教育性的音乐教室。

优美的钢琴乐声,从琴键上轻轻弹奏出来,键盘座上密密麻麻的琴键设计,不难看出要制造一台钢琴,有多复杂﹔四十多年前这家钢琴工厂,原本只是生产电视机的外壳,后来因为日本钢琴商看中了这里的木工技术,提出合作,从此工厂就开展了钢琴的代工。

音乐观光工厂经理陈维宏:“日本那边就派很多技术人员来我们这边,教导我们工厂的人员怎么样去做这些,钢琴制造流程所需要的技术,那这个以外,我们公司也派满多技术人员, 去日本工厂那边学技术。”

复杂的生产流程,从木工、调音、到整音,十几道的制造程序,工厂渐渐的掌握了所有的技术,现在已经能做出一台完全属于台湾制造的MIT钢琴。

音乐观光工厂经理陈维宏:“从一开始,所有的零件都是从日本那边进口,来台湾这边组装,到后面慢慢、慢慢的,一些零件,可能给台湾这边供应商做,或是我们工厂里面自己做,就等于说生产的零件,跟生产的技术是一步一步的,在台湾这边扩展开来。”

七年前钢琴工厂配合经济部的辅导,转型成为乐器观光工厂,让经营更为多元化而且具教育性。

音乐观光工厂经理陈维宏:“因为我们从电视机外壳,一直到生产乐器,一直到成立工厂,然后再做观光工厂,最主要我们想带给台湾这边的民众,就是要推广音乐教育。”

从小木器行开始,历经学习制作、代工 到产出高品质的钢琴,乐器工厂成功打响台湾制造的名号,而现在观光工厂的成立,更将乐器延伸到教育领域,把动人的乐符,带给造访音乐工厂的民众。

新唐人亚太电视范姜复隆、廖淑美台湾桃园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