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笋料理大评比 口味造型同等重要

【新唐人2013年06月30日讯】社区广角镜(298)炎炎夏日里,吃什么比较爽口呢?绿竹笋是个不错的选择,不但口感鲜嫩,料理的方式也很简单方便,我们跟着镜头,看看主厨介绍的如何做出好吃的绿竹笋料理

营养的绿竹笋,要怎样简单料理呢?除了注意保留好甜度及香味方法外,主厨说,造型也是重要的一环。

蓝带主厨郭泰王:“沙拉竹笋它最重要的事,如何把竹笋所谓的甜度,跟香味保留下来,所以在家里面记得,我们在烫竹笋的时候,水多一点点,壳不要拔掉,把它洗干净,壳不要全 部把它拔掉,直接整支下去煮,味稳住它,我们把它放凉,放凉之后再来切块,然后放到冰箱里面,我们可以拌着我们的水果优格啦!或者拌点我们所谓的这种沙拉 或者千岛酱之类的,都可以把它所谓的纤维啦!它的甜份,它的香味,一次的荡出来。”

芦竹乡竹笋料理第一名邱秀甘:“夏天喔,比较炎热我们大家胃口都会比较不好,那我们是想说,以可爱的造型为取向,鸡蛋的话,造型把它填进去以后,做一个,再加上我们的蛋黄,做一个可爱小鸡,让大家觉得吃很来很爽口、很美味。”

芦竹乡有一百公顷的绿竹笋种植面积,每年举办绿竹笋创意料理比赛,不但行销芦竹乡的绿竹笋,也推广绿竹笋高纤维、多维生素,及含有多种营养成分的理念。

大华科技大学餐管系讲师朱秋桦:“简单能够推到很家庭化来食用,我发现大家在运用的食材,都非常的清爽,尤其夏天,所以笋子是我们夏天最好的选择,那笋子的品评最好吃的当然就是它的纤维,高纤嘛!再来它的甜度,再来它的脆度,那清爽度要好吃的话,当然就是在我们做凉拌是最首选。”

芦竹乡长褚春来:“绿竹笋创意料理,从他们的料理当中,看得出大家都非常的用心,也非常的努力,设计出来的绿竹笋创意料理,可以说非常的有特色啊!”

绿竹笋不管是清炒、红烧,或者是炖煮、清烫都很适合,是炎热夏天里的健康食材。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淑霞、许娟台湾桃园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