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对派20万人开罗示威 要穆尔西下台

【新唐人2013年07月01日讯】星期日(6月30日),成千上万的埃及人走上街头,要求总统穆尔西下台。在首都开罗,加入游行的有前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埃尔巴拉迪以及其他著名的反对派人士,很多抗议者对穆尔西背后的穆斯林兄弟会感到愤怒,称他们绑架了埃及革命而垄断专权。

到傍晚时分,开罗市中心的解放广场已有超过20万的反对派抗议者聚集,还有上万反对派游行开罗近郊的总统府示威,而穆尔西的支持者也在总统府不远处举行集会。

距离推翻穆巴拉克独裁统治的埃及革命刚刚两年过后,尖刻的社会分歧让埃及的民主尤其显得脆弱。

一周来反对和支持穆尔西的两派发生多次冲突并造成多人死亡,反对派称星期天席卷全埃及的反穆尔西游行将是决定性的一天,将导致穆尔西的倒台。

反对派指责穆尔西和他背后的穆斯林兄弟会(Muslim Brotherhood)绑架了埃及革命,在埃及向民主过渡的过程中牺牲国家利益而为自己谋利。反对派要求穆尔西下台并提前举行总统大选。反对派领导人说,占选民近一半人口的2200万人已经签署了一份请愿书要求举行新的总统选举。

抗议者莫哈达斯(EL Mohandes)说如果穆尔西不听取反对派的要求,反抗示威就不会停止。

莫哈达斯:“我们将不得不继续推动,直到他下台,就像他前面的一个一样。”

在接受一份英国报纸采访时,穆尔西称能经受得住这次考验,他称抗议是对他合法当选的一种不民主攻击。不过他也表示要修改伊斯兰倾向的新宪法,说新宪法中有关宗教权威的条款并非他的选择。而这些条款激怒了反对派。

与此同时,埃及的宗教领袖人物发出警告说埃及有“内战”的危险﹔军方则表态说,如果国家陷入混乱军队将不会坐视不管。

新唐人记者李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