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穆斯林兄弟会总部 遭攻击

【新唐人2013年07月01日讯】埃及民众潮水般涌上街头示威,要将总统穆希罢黜下台。30日,埃及反政府示威群众放火焚烧执政“穆斯林兄弟会”(Muslim Brotherhood)在开罗的全国总部,投掷汽油弹并开枪与总部警卫驳火。

据中央社报导,埃及各地都有示威活动,要求出身穆斯林兄弟会的总统穆希(Mohamed Morsi)辞职,决定在伊斯兰主义总统穆希上台当政却带来动荡不安满周年之际,上街示威逼他下台。

穆斯林兄弟会发言人哈达德(Gehad El-Haddad)说,总部人员打电话告诉他,总部防御坚固又戒备森严,未被攻破。

不过目击者看到,穆斯林兄弟会总部楼房上层好些窗户,都有火焰窜出。

数百名反穆希示威群众聚集在穆斯林兄弟会总部外面,不断投掷燃烧弹和石块,总部内则有人密集朝外开枪,阻止这些攻击示威群众挺进。

现场没有看到任何员警,一些遭到枪伤的示威群众,则被带走送医。

穆斯林兄弟会各地干部,这几日以来一直都有人遭到攻击。

消息人士引述军方的估计表示,“数百万”示威群众涌上埃及各地街头抗议。

这位不愿具名的军方消息人士说:“这是埃及历史上规模最大的示威活动。”

据报导,港市亚力山卓(Alexandria)、尼罗河三角洲城市曼苏拉(Mansura)、麦努夫(Menuf)、坦塔(Tanta)、迈哈莱(Mahalla),以及苏伊士运河各城市与塞得港(Port Said),乃至总统穆希(Mohamed Morsi)家乡萨加吉格(Zagazig)等地,都有反穆希示威。

消息人士指出,支持穆希的群众也聚集在开罗的纳斯尔区(Nasr),举行反呛示威,人数估计约为2万5000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