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中共和梁振英合演双簧 “欲盖弥彰”!

【新唐人2013年7月1日讯】(新唐人记者陈洁综合报导)被美国以间谍罪缉捕的中央情报局前雇员斯诺登(Edward Snowden),目前据信在莫斯科一个机场的过境区。香港媒体指出,香港给斯诺登提供藏身和过境的方便,虽然中共以“一国两制”、“港人治港”为由推诿责任,但是,没有中共当局的批准或授意,香港当局敢自做主张,干出严重破坏中美关系的外交蠢事吗?梁振英和中共外交部合演的双簧可说是“欲盖弥彰”,没有人会相信。

香港《争鸣杂志》日前发表题为“欲盖弥彰!”的评论文章。

文章对美国“棱镜门”评论说, 恐怖主义的作战对象是全人类,它的手段是“无底线”。它本身没有成形的客体和固定战线,而是隐藏于普通百姓之中,发动的攻击则通过人的日常生活。衣食住行一切领域,都是恐怖主义的战场。这是一种“全新”的战争形式,和它斗争的唯一有效方法是预防,也就是中国《孙子兵法》所说的“上兵伐谋”。怎样才能“伐谋”呢?那就只能从他们的隐身之地 — 老百姓当中进行“扫描”,从中找出和恐怖密谋有关的情报,进行有针对性的预防,以便把他们的罪恶行动在实施之前就予以消灭。这就确实会涉及个人隐私,也是为了反恐而不得不付出的代价,正如全世界无一例外的登机前的安全检查一样。试问,这种安全检查难道不该进行吗?

文章指出,这种监控只是为了筛查恐怖份子,而对于所有良民的隐私,必须严格保护。其实独裁国家早就对自己的居民实行监控,那是为了维护反动统治。对这种监控,当然应该反对。但在严格实行法治的民主国家,必要的监控恰恰是保卫人权的必要条件。事实上也从未听说美国当局借此侵害过老百姓的个人隐私,可见美国政府是个负责任的政府,是忠于宪法维护人民自由的政府。

“恰恰是这个叛国者斯诺登,把‘棱镜’反恐这个国家秘密泄露出来了。这个叛国者不但向恐怖份子出卖了国家的反恐机密,而且无耻地把自己打扮成‘维护自由’的‘英雄’招摇过市,在世界范围内煽起反美风潮,做了最能讨好恐怖份子的丑恶表演。”

然而,香港给他提供藏身和过境的方便。香港当局在美国要求引渡之后,以美国文件不全为由,要求补充材料,而在美国准备补充材料时,香港政府竟然让斯诺登登上飞机逃到俄国去了。

文章还说,虽然梁振英和中共外交部事后赶紧合演一出双簧,把他们随意践踏的“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重新拾起来作为遮羞布,但是遮住了前面,屁股又露出来了!香港当局如果不经北京批准或授意,敢于自己作主干出这种严重破坏中美关系的外交蠢事吗?真是欲盖弥彰!谁能相信这出双簧呢?

港媒披露:斯诺登承认间谍工作

斯诺登到香港后,停留了近20天,选择在习奥会谈结束之际,公布自己泄密者的身份,之后离开旅馆进入安全屋。旅美著名经济学者何清涟指出,这安全屋由谁提供,是解开此案的关键。

据《南华早报》6月25日报导,斯诺登12日接受《南华早报》采访时,首次承认他进入博思艾伦工作,是为了收集NSA秘密监视计划的证据,然后再按计划向媒体披露。

报导说,斯诺登为了得到NSA入侵全球电脑的名单,在大约三个月前进入博思艾伦。斯诺登还透露,博思艾伦提供的薪金并非最高,他为了“特定目的”而接受减薪。

《华尔街日报》6月13日报导称,美国国会简报暗示,斯诺登有可能投靠北京当局,因此要求加大彻查的力度。国会情报委员会主席麦克‧罗杰斯说:“我们需要询问许多更多的问题,有关他的动机、他的联系、他在哪里,他为什么在那里,他在那里如何维生,中共政府在充分配合吗?”

《路透社》6月24日报导称,北京策划了斯诺登逃亡。世界媒体普遍持这种看法。

分析人士指出,斯诺登事先已做好准备,甚至把钱转移到中国,说明他并非一时激愤的行动,而是深谋远虑,背后有更复杂的内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