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年首次 太阳马戏团演员摔死 留2幼子

【新唐人2013年7月1日讯】太阳马戏团(Cirque du Soleil)上周末在美国拉斯维加斯演出经典戏Ka,高空特技女演员疑似安全带脱落,整个人笔直摔落,送医不治。这是马戏团成立30年来首次有演员在表演中坠落身亡。

这起死亡意外发生在6月29日晚拉斯维加斯米高梅大酒店(MGM Grand Hotel and Casino)舞台,跌落的特技女演员季约-古亚(Sarah Guilot-Guyard)31岁,巴黎出生,加入太阳马戏团7年,有22年表演经验,家中有两个年幼孩子。

观众起初以为是表演

事情发生在Ka剧结尾一幕“最后战役”(Final Battle),31岁的季约-古亚与另外几位艺人用钢索从布景左侧(观众的角度是右侧)升到至少50呎高空,升到极顶时,季约-古亚的安全带滑脱,她笔直往下掉。

观众表示,出事一刹那,还以为是战斗情节的一部分,但之后音乐乍停,舞台底部传出痛苦的呻吟。当场吓得鸦雀无声,能听到舞台前方传出的喊叫声。台上演员在众目睽睽下停止表演,有人挂在天花板上看着地面的救援工作,直到陆续回到安全位置。

带太太和10岁儿子来看表演的一名观众说:“整段时间观众席没人说话,或许有人轻声低语,但静得能听到针掉在地上的声音。每个人都惊呆了,试着搞清楚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季约-古亚被送到大学医学中心,一小时内,11时43分(台北30日下午1时43分)宣告死亡。接近太阳剧团制作圈的消息说,季约-古亚在送医途中已无生命迹象。

马戏团创办人表示哀痛

Ka剧宣布停演,直到另有通知。太阳马戏团创办人拉里贝代(Guy Laliberte)发布声明,这次坠落是一桩意外。

他说:“此事令我心碎。我要向季约-古亚的家人表达最诚挚的哀悼。这项消息令我们极为震惊。”

太阳马戏团1984年在加拿大蒙特娄成立,目前全球约5000名员工,在全世界巡回演出。

YouTube视频,内容若遭移除请见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