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游行争普选 苏贞昌声援

【新唐人2013年07月01日讯】对于香港七一大游行,民进党主席苏贞昌表示,香港民众对普世价值的坚持,他感同身受,并将和香港人民站在一起共同坚守信念。

据中央社1日报导,苏贞昌表示,香港主权移交中国至今已有16周年,今天也是“七一大游行”发起10周年。“七一大游行”与“六四”集会已成为香港公民力量的象征之一,体现多年来港人对主权移交中国后引发香港种种社会现状的不满。

苏贞昌说,台、港、中的民间社会应该以人权、法治、自由、民主为共识,彼此声援并相互支持。唯有坚持才有力量,而台湾人民也将与香港人民一同坚守信念。

他指出,香港的社会现状是“两制”正在逐渐消失。香港的自由与法治都也都因中共紧密的操控和介入,而在逐步丧失。香港如果没有民主的政治,那么香港的自由与法治就无从谈起。

台湾团结联盟主席黄昆辉说,香港人民为争取普选发起七一游行,公开支持游行的苹果日报却传出遭恐吓。他看到香港暴力横行,再看看这几天“白狼”张安乐风光回台,他忧心台湾将步上香港,黑道暴力介入政治,让台湾人民人人自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