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省时20% 纽约开通新巴士线

【新唐人2013年07月02日讯】住在像纽约这样的国际大都会,每天上下班花上一两个小时并不少见。当然了,谁都不想把时间浪费在路上。今天(7月1日)纽约市长和MTA宣布了一项好消息,纽约市增加了“选择巴士”线路,让乘客大大节省了通勤时间。请看记者高明德的报导。

建成一条新的地铁线往往要花几十年,不过,这条新的Bx41巴士线路只用了两年时间。今天,市长彭博和其他政要宣布,从昨天开始的这条新线路正式开通。有了这条新线,布朗士区的乘客可以节省20%的通勤时间。

纽约市长彭博:“我高兴的宣布,从昨天开始,这条线路更快、更可靠了。”

新线路耗资1000万美元,其中70%来来自联邦基金,用于改善道路。这笔投资带来的好处,每个工作日有大约两万名Bx41线巴士的乘客都可以享受的到。

比起耗资数十亿美元的地铁和火车,选择巴士更便宜。

纽约交通局长珍妮特•萨迪克汉:“今天,我们把街道作为城市巴士系统的轨道。”

这种新的快速巴士叫做“选择巴士服务”(Selective Bus Service),乘客必须提前在巴士车站的售票机买票,巴士的每个车门都能上下,不买票而上车的乘客可能被等在车站查票的工作人员开罚单。“选择巴士服务”用专用的巴士车道,交通灯根据巴士优先定时变化。

大都会运输署主席汤姆•普伦德加斯特:“公平地说,我们正在对城市已有的巴士服务进行革新。”

纽约市“选择巴士服务”始于2008年,这条Bx41线是这套系统的第五条线路。

未来几年,纽约计划在全市范围内扩大选择巴士服务。

新唐人记者高明德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