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言论维护警察搜查 火上浇油

【新唐人2013年07月02日讯】纽约警察的拦路搜查本来就引起一些少数族裔不满,觉得自己被拦住是因为种族和肤色。纽约市长彭博日前在广播节目中说,按比例来说,白人被拦住比例一点都不亚于少数族裔,这下更是火上浇油。

黑人民权领袖夏普敦(Al Sharpton)要求市长为此说法道歉,彭博则指责夏普敦为迎合观众。彭博坚持,警察执法是根据对犯罪嫌疑人的描述。

市长办公室给出的数据显示,对命案凶手的描述,90%是黑人或拉美人。现在警察拦截的人,有87%是黑人和拉美人。 白人凶嫌占7%,但是警察拦截的白人却有9%。基于这一点,彭博说,白人被拦住的太多了,一些少数族裔拦住的还不够。

上个星期纽约市议会通过法案,同意设立督察长一职监督纽约警察执法;同时限制警察随意拦路搜查,允许受到歧视的人诉诸法庭。彭博计划动用他的市长否决权推翻两个法案,同时要防止市议会推翻他的否决。

今年纽约市长选举的同时,市议员等职位也面临换届。有人指责彭博运用他的影响力和金钱,想把一些市议员选下去。

彭博说,我们都会支持自己喜欢的候选人,甚至为他拉票,做广告,做义工。

彭博:“我会支持那些议员,我要去跟他们谈,请他们支持原来的政策,因为涉及大家的生命安全。市议会的这两个法案,会让警察面临危险,让公众面临危险。我有责任让人们明白。”

年底即将卸任的彭博,承认他应该把话说的再清楚一些。他认为在选举年,政客们都想表现的对自己的竞选有利。而很大一部分犯罪是一些没有前途的年轻人,这是应该着手解决的困境。

新唐人记者兰青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