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墉:世银融资顺序将大幅改变

【新唐人2013年07月02日讯】为了达成2030年前消灭极端贫穷的目标,世界银行(World Bank)总裁金墉(Jim Yong Kim)准备大幅修改世银预算,改变融资优先顺序,此举可能导至融资的“巨大改变”。

据中央社2日报导,接任世银总裁职位即将1周年的金墉在利马接受访问时说:不想像一般企业一样,坐在办公室里说,明年、明后年或今后3年我们将如何提出预算,明年我们就会开始此事。那样不会有人认为世银会有多大的改变。

曾担任医生和美国达特茅斯学院(Dartmouth College)校长的金墉,已经把消灭贫穷的目标变成每日的具体工作。金墉表示,能源、卫生、教育和改善各国商业环境是世银“最大的问题”,有可能是最先考虑从的方面。

上一会计年度,世银负责政府借贷的主要单位的纯粹行政预算达到18亿7000万美元,而包括信托基金和养老金在内的全部预算是35亿1000万美元。虽然这些钱不是世银用来贷款,但这项预算的优先顺序也可能反映在借贷模式上。

金墉说:将根据各种不同问题和地区,在融资上进行大幅调整,事情会很艰钜,但是必须尽快采取果断措施,将更多的钱在投注这些事情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