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外长请辞 反对阵营:不支持军事政变

【新唐人2013年07月02日讯】7月2日,在多位部长接连请辞后,埃及外交部长安默(Mohammed Kamel Amr)已经递交辞呈。反对阵营表示:不支持军事政变。

据中央社引述埃及国营中东新闻社(MENA)今天(2日)报导,在数以百万计埃及民众走上街头,要求总统穆希(Mohamed Morsi)下台后,安默是最新一位提出辞呈、也是知名度最高的部长。

多位部长的接连请辞,进一步打击穆希;埃及军方警告穆希,如果不能在48小时内解决国内的政治危机,军方将介入。

穆拒绝军方提出的最后通牒,坚决表示将继续推动全国和解。

据报导,穆希内阁的4部长已于7月1日请辞。

埃及主要反对联盟救国阵线(NSF)今天表示,不会支持“军事政变”,他们相信军方发布声明,给政治领袖48小时解决当前危机,并不表示军方要扮演政治角色。

声明表示:“救国阵线自2012年11月22日成立以来,即致力建立现代和民主的国家,允许所有政治倾向的势力参与,包括政治上的伊斯兰派。我们相信军方在(昨天)发表的声明中所作宣示,就是他们不想介入政治或扮演政治角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