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踢足球 台科大获国际冠亚军

【新唐人2013年07月02日讯】6月26日至30日,荷兰举办了RoboCup足球机器人竞赛,共有40多国、2500多名选手与1000多具机器人参加,台湾科技大学团队在技术挑战与带球射门项目分别赢得冠亚军。

据中央社报导,来自驻荷兰台北代表处的消息,今年有40多国、2500多名选手与1,000多具机器人,参加6月26日至30日在荷兰举办的RoboCup竞赛。台湾科技大学电机工程系教授郭重显指导学生周鸿钧、吴旻修、戚守为及连育德制作人形机器人,组成HuroEvolution AD队,挑战带球射门及技术项目。

技术挑战方面,台科大的机器人表现多样足球技巧,像是半场竞速、带球闪避障碍物及踢高球,展现灵活身手,拿下冠军。

至于带球射门,台科大的机器人预赛以压倒性比数击败巴西、中国大陆、韩国、日本、荷兰,全胜战绩挺进4强,准决赛淘汰荷兰,晋级总冠军赛对战日本Joitech队,可惜5球踢进3球,1分之差区居亚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