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税之际 澳人攒钱偿还债务谨慎消费

【新唐人2013年7月2日讯】2013-2014财年伊始,人们将在未来数周准备报税退税。许多澳洲人将继续沿用将退税额存储或偿还债务的习惯,而不会用退税额去大肆消费。 据澳新社消息,一项调查显示,有五分之三的接受调查者称他们会将退税所得款存下来,或用来偿还债务。

调查数据显示,有40%的受访者会将退税的钱储存下来,另有23%的受访者打算存下退税款。

用退税金直接交抵押贷款也不失为一种好方法。因为在退税期间,向价值30万澳元的抵押贷款中投入2000澳元的资金就可以节省将近7000澳元的利息,并缩短四个月的家庭贷款期限。如果在每年的退税期投入2000澳元,就可以在整个贷款期节省7.7万澳元,缩短家庭贷款期限五年零九个月。

退税金还是人们未雨绸缪的好机会,人们可以将退税款存进银行以备急用。

澳洲税务局估计今年会有1240万人申请退税,为此税务局已对报税的方式加以改进。这包括提供2013年澳洲税务报表(ATO Tax 2013),该报表发行在“税务时间”(Taxtime)杂志上。人们也可通过报税机构或在报亭领到免费报税表,此外也可以通过税务局网站在网上使用电子报税(E-Tax)。

去年有260万人在网上提交了退税申请,而今年苹果电脑(Mac)用户将第一次可以享用电子报税。

今年报税申请截止日为10月31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