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料电池车掀热潮 本田与GM合作开发

【新唐人2013年07月02日讯】据报导,日本本田汽车公司将与美国通用汽车公司(General Motors)在燃料电池领域进行合作,开发新世代环保车。

据中央社报导,日本本田汽车公司将与美国通用汽车公司(General Motors)合作开发被誉为新世代环保车的燃料电池车,预计2020年上市。

报导指出,本田与通用的高层今晚正式宣布两家公司要在燃料电池领域进行合作,把共同开发的基础系统运用于自家车辆,并确保量产规模。

燃料电池车是利用氢及氧的化学反应,产生电流及水,几无污染,被视为环保科技产品。燃料电池车充填1次可行驶的距离比电动车久,补给时间也较短。

原本一直走独立路线的本田决定与通用合作,如此一来,丰田、日产、本田这日本3大汽车公司在燃料电池车的领域都找到了合作对象。

今年1月,丰田已经与德国的BMW达成协议,将共同开发燃料电池车,丰田快则2015年上市。日产将与德国戴姆勒(Daimler)、美国福特(Ford Motor)组成3家公司的联合阵营,目标是2017年量产上市。

预计今后全球燃料电池车市场将以丰田、日产、本田3大公司为主,争主导权。德国的福斯(VW)、韩国的现代汽车公司未来的动向也受到瞩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