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女神像修缮一新 美国庆再度开放

【新唐人2013年07月03日讯】光宇:自由女神像,是法国人在美国建国一百年时候,送给美国人的生日礼物。它落成于1886年,表达了对美国人民,获得自由和独立的庆祝。

艾伦:现在,已成为了美国的象征,很多人,都想近距离一睹自由女神的尊容。

光宇:两天后的国庆日,这个旅游景点将再度向游人开放。来看看我们记者李莲的报导。

从去年飓风桑迪过境,自由女神像所在的自由岛和艾利斯岛遭到重创,大部分的公共设施被损毁和湮没, 自由女神像也暂时对游客关闭。经过长达几个月的修缮,今年国庆日, 自由女神像将从新开放与游人见面, 而炮台公园将会是游客乘渡轮上岛前的安检所在地。

自由女神像,这个自由与独立的象征,已经在纽约港的自由岛上矗立了近127年。每年从世界各地慕名而来的游客高达350万。尽管有几次安全原因的关闭,但是仍阻挡不了游客来此观光的热情。

自由岛和附近的艾利斯岛(Ellis Island)的重建工程花费为5900万元。数百名国家公园管理局员工参与了清理和修缮工作。其中有些员工来自阿拉斯加和加州。

修缮工作临近结束,处于安全考虑的增设安检地点一度成为热点话题。此前在艾利斯岛对游客进行安检的计划,由于不能提前预防安全隐患而遭到了来自各方的批评。最终,安检地点被定为曼哈顿下城的炮台公园。游客将在乘坐轮渡之前接受安全检查。目前此安检站还在修建之中,国庆节当日将投入使用。

7月4日的美国独立日,一定会有很多热闹的活动和节目。除了观看游行和欣赏烟花,您也可以在开放首日来自由女神像景点游玩,和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一起庆祝这个盛大的节日。

新唐人记者李莲、王崑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