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房市复苏强劲 投资买房好时机

【新唐人2013年07月03日讯】再来关注美国经济,根据最新的数据显示,美国五月份房价比一年前上涨了12.2%,创下了七年以来的最大年涨幅,再次印证美国房市已经走出低谷,稳步复苏。来看记者曾铮的详细报导。

房地产专业分析公司CoreLogic今天(7月2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与一年前相比,美国有48个州的房价都经历了上涨,只有特拉华州和阿拉巴马州的房价仍然低于一年以前。

在100个最大的城市之中,有97个城市的房价都在上涨。

涨幅最高的是内华达州,年涨幅是26%,然后依次是加州,涨幅20.2%,亚利桑那州,涨幅16.9%,夏威夷州,涨幅16.1%,俄勒冈州,涨15.5%。

Corcoran地产集团高级副总裁Charlie Attias:“平均看,从金融危机到现在,房价已经至少涨了15-20%,这是我观察纽约市场后得出的数据。”

专家表示,就业形势强劲,以及仍然处于历史低位的房贷利率,都是吸引买家入场的原因。房源的不足,以及海外资金的涌入,也推动了房价的上涨。

不过,现在的房价与2006年4月的高峰时期相比,仍然要低20%左右。

另外,5月份二手房的销售量在三年半以来第一次突破了500万套大关,与此同时,银行强制拍卖的数量降到了四年以来的最低值。

专家表示,未来这种上涨的趋势还将持续。民意调查的结果也显示,有更多美国人认为现在是买入的好时机。

最近两个月,房屋贷款利率已经出现上涨趋势。上周30年固定房贷利率是4.46%。专家认为,利率上涨的幅度不大,不至于影响买家的购房意愿,更为关键的是,现在银行开始放松了房贷申请的限制。长期看,房市具有良好的投资和保值价值。

苏富比国际物业公司高级全球顾问Nikki Field:“如果房贷利率要大涨,人们更想现在就买。”

Corcoran地产集团高级副总裁Charlie Attias:“租金每年涨5%,房价每年涨4-6%,两项加起来,如果你能持有物业至少五到七年,总的增值是很大的。”

专家表示,以纽约市为例,如果2001年买下房产,到现在它的价值已经翻了一番。

专家说,投资者都喜欢抄底,但在底部出现之前,谁也不知底到底在哪里,只有当价格再次上升时,人们才意识到:底部已经过去了。

新唐人记者曾铮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