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移民法案若通过好处多

【新唐人2013年07月03日讯】移民法案改革是最近很热的话题,参院和众院如果能够出台双方都满意的移民改革法案,就会送交白宫审阅。有律师提到,总统很早就想通过这样的法案,所以签字批准是没问题的。现在就看国会何时能够通过,在某些方面也许会有争议和让步。为了了解移民法改革的一些具体情况,记者特别采访了一位移民律师,一起来看一下。

菲利浦律师是移民法律方面的专家,他介绍说新的移民法案会在总统签字之后生效,但不会马上执行,因为还要出台具体执行的规定。菲利浦律师还向我们介绍了新的移民法案对华人的益处。

菲利浦:“移民法改革对华人当然有好处,尤其商业签证是从前没有的。企业家、小额投资人。现在没有给中国人的小额投资移民,也没有交换投资人的项目。尽管美国和中国是最大的贸易伙伴。新法案就不同了。非常好。此外,很多专业人士希望获得工作签证。他们有大学或更高的学历,但是受到名额限制。一年只有5万5千人。将来会增加到18万。”

政治庇护也是移民法改革的议题之一。新法案如果通过,允许申请人超过一年以后申请。目前的法案,如果没有在一年内及时申请,受到多大伤害也难以顺利通过。

菲利浦:“ 政治庇护条款最重要的是,去掉一年的限制。因为很多人不是有意错过申请时间,他们刚到一个新国家,申请庇护不容易,又害怕,不知怎么做,还要面对日常生活。一年很快就过去。很多人因为特殊情况不能申请了。移民改革法案理解这一点,解决了这个问题。“

此外,菲利浦律师还跟我们介绍了投资移民的相关改革。

菲利浦:“ 现在投资移民门槛高,需要一大笔钱。在一定年限要投资50万美元才能获得绿卡。现在中国是用这类申请的最多的。叫职业移民第五类优先(EB5)。新法案有企业家签证,带着小额投资,可以在美国待三年,看看是不是住的惯。不需要那么大投入。这对中国人是很有利的。”

菲利浦律师也提到如果新的移民法案得以实施是可以双赢的一件事。

菲利浦:“美国是服务业为主的国家,不是制造业为主。一些主要行业都渴望人才。新法案也有利于国家安全。1千1百万非法移民占3-5%,我们都不了解,难以管理和照料。还有税收的问题。对美国和在这里的人是双赢。”

菲利浦还向我们介绍说,美国的移民法是在50年代写的,此后进行了很多小修小补,致使有些规定互相矛盾。现在国会在讨论的移民改革法案考虑的比较全面,包括案件等待过程中家人可以团聚等等。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