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警匪对峙 加州男被捕 忠犬遭毙命

【新唐人2013年7月3日讯】(新唐人记者林凯洱综合报导)美国加州霍桑市(Hawthorne)附近日前出现警匪对峙,一名带着爱犬麦克斯(Max)路过现场的男子罗斯比(Leon Rosby),与警方发生争执后被上手铐,其爱犬护主心切却被警察开4枪击毙,罗斯比决定将加州警方告上法庭。

1日,52岁的罗斯比与其他路过民众一样,好奇围观警匪对峙,并拿手机拍摄。

当地媒体报导说,罗斯比是因为未应警方要求,立即将车上的音乐声关小,影响到员警观察情势,才会被警方上铐。

罗斯比坦承确实未遵循警方要求,立即把音乐关掉。他跟警察说,“警官,我想确保没有人的民事权利受到侵犯。”

不过,他对警方要上铐也相当配合。只是,他的爱犬麦克斯因为多次靠近铐住主人的员警,而身中数枪丧命。拍到现场画面的民众及路人,都被此景吓坏。

痛失爱犬的罗斯比质疑警方对爱犬开枪的合法性,但警方回应说,开枪是合理行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