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雪儿、萝拉:白宫像高级监狱

【新唐人2013年7月3日讯】(新唐人记者林凯洱综合报导)现任美国第一夫人蜜雪儿与前第一夫人萝拉.布希,2日共同出席非洲第一夫人高峰会,她们笑称,住在“还附有厨师”的白宫有如住在“高级监狱”里,虽然舒适得没法抱怨,但就是缺少了一点自由。

出席这场峰会的还有9位非洲国家的第一夫人,蜜雪儿与萝拉一起分享了她们的白宫经验,并提供如何称职扮演第一夫人的建言。

率先发言的萝拉认为,第一夫人是改革的倡议者、代理人。她指出,布希研究所正努力汇集这些具影响力的妇女于一堂,将每年集会“以彰显她们对于改革国内议题可扮演的重要角色”。

蜜雪儿则说,当第一夫人可以热烈追求自己的目标,同时还可以帮助美国与世界其他国家紧密相连,是一项荣幸的工作。她并打趣说,藉由这么做还可以有机会摆脱白宫的严密安保,以及身为第一家庭成员所受到的限制。

首位美国第一夫人玛莎.华盛顿曾认为自己像个“国家囚犯”,蜜雪儿也认为,“确有几分像监狱,不过是个非常舒适的监狱。”萝拉打岔说:“还附有厨师。”引来一阵笑声。不过,蜜雪儿补充道:“你没有什么可抱怨,不过绝对有些不自由。”

此前,蜜雪儿以浏海造型出现时,曾引起媒体关注,她说,自己和其他第一夫人一直尽力希望引起社会大众关注有意义的事,但“人们总是喜欢观察我们的鞋子和发型,无论我们剪了还是没剪…”劳拉插嘴说:“无论我们是否有刘海。”引起听众大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