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中共封锁 朝野吁央广停拆天马台

【新唐人2013年07月03日讯】美军驻防台湾建立的央广天马台,短波覆盖面全球最广。不过,七月一号却遭部分拆除,目前拆除工程尚未完毕,但已经引发朝野不满,立委说,这是台湾政府对中国大陆的战略资源,也是大陆民众突破中共讯息封锁的管道,央广天马台设备必须保留。

尽管要求保留的声音不断,央广天马台天线仍在周一遭拆除,消息传到立法院,立委呼吁,天马台停拆,稳住台湾对中共的战略资源。

国民党立委林郁方:“中华民国应该对于大陆要有一套战略,我们要把一些重要的议题,要透过我们自己解读,来告诉中国大陆,所以我认为央广这些设备的存在,还是有它的必要性。”

国民党立委江启臣:“央广成立,它是我们国家对外广播,它实际上不是对内,对外,尤其对大陆,美国会有这样的看法,我觉得央广可以做为它评估考量的因素之一。”

美国国会三位资深众议员,罗拉巴克、克里斯‧史密斯,以及富兰克‧沃尔夫,日前已经分别致函总统马英九。强调台湾持续传输短波,可以超越中共控制的网络,这既是台湾,也是美国的利益所在。

前陆委会主委、台联党主席黄昆辉也讶异,台湾政府怎么可以轻率拆除 全球数一数二的对大陆广波建物。他强调,将邀集台联立委关注此案。

台联党主席黄昆辉:“这个声音,这种讯息应该传到中国去,它才能够老百姓有民主概念,然后慢慢要求,他们整个政府应该走向民主化,走向民主化,对中国大陆也好,对台湾安全也好,我觉得这个满重要的。”

天马台是亚洲唯一的独特设计,外界保留守护的声浪高涨,希望延续天马台近40年来,突破中共封锁,向全球播送讯息的历史。

新唐人亚太电视郭云开、刘姿吟、陈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