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烟花哪边放 纽约客各执一方

【新唐人2013年07月04日讯】金然:每年纽约人不可错过的一个传统盛事就是看独立日烟火。别忘了是明晚九点多开始,持续20分钟。近年在哈德逊河两岸,吸引众多纽约和新泽西的民众观赏。

楚玉:不过,原本的烟火是在曼哈顿的东河放,这两年改在西边的哈德逊河,如今,还是有很多民众要求改换地点。请看本台高明德的报导。

每年7月4号,都会在纽约东河岸边燃放烟花,这一传统延续了几十年。可是,五年前,烟花燃放地点挪到了西边的哈德逊河。要求回到东河的倡议者今天召开记者会,希望当地的小商业分一杯羹。

纽约州议员丹尼尔•斯寇准(Daniel Squadron):“在东河放烟花,从曼哈顿到皇后区、布鲁克林都看得到。夜晚天晴的时候,在布朗士和斯坦顿岛也能看到。这一好传统确实让纽约人受益。”

2009年,为纪念英国航海家亨利•哈德逊(Henry Hudson) 抵达纽约400周年,烟花赞助商梅西百货把烟花燃放地点移到哈德逊河。从那以后,就没有再挪回来。

在哈德逊河放烟花,只能在曼哈顿和新泽西才看得见。

对新泽西居民来说,这倒是好事。不过,对几百万纽约人来说,却损失不小。

纽约市公益维护人白思豪:“这个夏日传统非常好。国庆长周末到了,工薪阶层、中产阶层的人,没那么多钱去汉普顿,也不能去其他地方旅行,看烟花就是最精彩的。”

据纽约每日新闻消息,梅西百货曾表示愿意在哈德逊和东河同时放烟花。不过,市长彭博回绝了这一计划,理由是这样会增加200万美元的警戒保安费用。

但是市长候选人白思豪有不同的想法:

纽约市公益维护人白思豪:“如果大家选我当市长,我就不会像彭博市长那样做,我肯定会让梅西百货回到东河来放烟花。”

新唐人记者高明德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