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国际吃热狗大赛 称重预热

【新唐人2013年07月04日讯】作为庆祝美国独立日的特色活动之一,每年7月4号在康尼岛都会举行吃热狗大赛。去年曾有4万观众前来助阵。这个比赛从1916年就开始了,至今已经是第98届。比赛前一天,参赛选手在市长监督下来称体重。让我们的记者承懿带您去看看。

我现在就在热狗先生的旁边,今天市政厅旁的公园非常热闹,所有选手都聚在这里参加一年一度的尼森国际吃热狗大赛的称重仪式。

市长彭博笑说这个比赛是“年度最大体育赛事”, 明天的康尼岛将会很热闹。还提到这事在他任期内,最后一次出席称重仪式。

彭博(Bloomberg):“吃热狗比赛可不要在家试,我必须提醒你们。大家可以到现场来吃一两只。我喜欢热狗加芥末酱。”

市长彭博在一句话里用了15个和热狗有关的双关语,在场的每个人都被逗笑了。提到谁写的这段话时,彭博说:“这么说吧,演讲稿就像香肠,最好不要知道是怎么炮制的。”

现任冠军乔伊•切斯特纳特(Joey Chestnut),打败曾经蝉联6任冠军的日裔选手小林尊而在美国人心中占据一席之地。他去年在10分钟内吃掉68个热狗,获得1万美元奖金​​。如果一切都顺利,他希望这次可以挑战70个热狗。奇怪的是他们并不是大胖子,是当运动员训练的。

乔伊•切斯特纳特:“我按照健美和长跑选手那样训练。模拟比赛练习,然后禁食几天,再模拟练习, 每次练争取多吃一点,多消化一点。”

美籍韩裔选手索尼娅•托马斯去年以10分钟内吃掉45个热狗的成绩夺得女子组冠军,​​成功卫冕并创造了新的吉尼斯世界记录。

索尼娅•托马斯(Sonya Thomas):“今年我要破自己45个的记录,只要吃到46就行,但是我想争取50,创造自己的最好成绩。”

现在大部分参赛者都采用小林尊发明的“所罗门吃法” (Soloman Method)。这种吃法是把热狗折断,同时吃两条热狗,然后将面包浸水,帮助下咽。

小林尊因为不满主办方要求他签约并禁止他参加其他竟食大赛而拒绝参赛。去年,他参加场外挑战赛,以68.5根热狗的成绩夺得冠军,比场内冠军还多吃了半根。看得观众大呼过瘾,今年会是怎么样的状况呢,明天去看比赛吧。

新唐人记者承懿、谢安澜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