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孟建柱可能会成为最后一任政法委书记

【新唐人2013年7月4日讯】(新唐人记者李剑综合报导)近期,有消息指中共新领导人习近平正在酝酿建一个新的国家安全委员会,北京政情分析人士对外媒指出,“如果国家安全委员会最后成立了,那麽目前可以肯定的是,孟建柱的任上可能会成为最后一任政法委书记,然后政法委就寿寝正终。”但有评论指,只要独裁的中共不倒台,成立什么样的机构也无法解决根本问题。

日前,多家媒体报导说,习近平将效仿美国组建中共“国家安全委员会”。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成立1947年7月,直属美国总统领导,也直接对美国总统负责。其主要职责是:统一有关美国国家内政、军事和外交政策,向总统提出建议。

有北京高层消息人士透露,正在酝酿之中的国家安全委员会是在中共中央国家安全小组基础上建立,“把公安、武警、司法、国家安全部、解放军总参二部三部、总政的联络部、外交部、外宣办等部门,全部揉并在一起,成立一个大的国家安全委员会”。

据称:“中共中央、国务院、全国人大、全国政协,然后就是‘国家安全委员会’,其后是法院和检察院。”

北京政情分析人士对《明镜月刊》指出,“如果国家安全委员会最后成立了,那麽目前可以肯定的是,孟建柱的任上可能会成为最后一任政法委书记,然后政法委就寿寝正终。”

报导说,现在的问题是,如何解决政法委这个“非法机构”,已成习近平不得不面对,也将不得不处理的棘手难题。

政法委的滔天罪恶

中共众多的权力机构都曾给中国百姓造成难以平息的伤痕,政法委堪称让民间最诟病的一个,长期以来,中共政法委在江泽民的铁杆亲信周永康把持下,公、检、法、司已成为台前傀儡。甚至法院的院长、审判委员会根本决定不了一个案件,那些要案、敏感案件都是由政法委来定调,随着中央政法委书记权力进一步扩大。

近年来,各地政法委系统可以说是无所不在,无恶不作。它们勾结黑社会,搜刮民脂、迫害民众,早已千夫所指,政法委系统把公检法变成私家工具,践踏法律,激化社会矛盾,导致每年数十万起维权抗暴事件,并充当薄熙来“唱红打黑”文革式运动的靠山,结党挑战中央权威、预谋篡权,周永康已成了名符其实的祸乱之源。

尤其对法轮功的迫害更是令人发指。在江泽民的“打死白打死,打死算自杀”,“名誉上搞臭、经济上截断、肉体上消灭”,对于法轮功学员的诉讼案“不接待、不受理、不解释”等政策下,政法委下的“610”办公室残酷迫害法轮功学员,警察们有恃无恐,甚至参与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牟取暴利的罪恶。

1月初,中共政法委书记孟建柱突然提前公布“今年停止劳教所制度”,虽然消息很快被新华社等大媒体撤下,改为公布“改革劳教所制度”。但新华社称,存在了将近60年的中国劳教制度“有望在2013年发生重大改革”。

解决政法委

在“新华社中国网事”微博中,新华社把劳教制度与周永康当权时的高压“维稳”路线相联系,称劳教制度是“维稳式劳教”,是“垃圾”,应“尽早扫进历史垃圾堆”。被认为是把矛头直接对准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

去年中共十八大前夕,王立军逃美领馆事件爆发后,“周、薄政变集团”被曝光,江派势力被清洗出权力核心,周永康也失去对政法委的实际控制力。习近平上台后,周永康下台,政法委从政治局常委中被踢出局,新任政法委书记孟建柱虽然成为政治局委员,但是直接被习近平领导。

近年来,中国民间要求“废除政法委”呼声一浪高过一浪,面对铺天盖地呼声:如何解决政法委这个“非法机构”,已成习近平不得不面对,也将不得不处理的棘手难题。

去年底,不断传出消息说,政法委将被拆分甚至是解散。有报导说,政法委取消后,检察院和法院将从政法委中分离,成为中共中央垂直领导的机构。

北京政情分析人士解读道:“筹建国家安全委员会或将是取代中央政法委的一个选择。”

不过,评论指出,在中共专制下,无论成立什么机构也不能解决实际问题,而且很有可能是“换汤不换药”,挂上一个新的牌子继续迫害民众。只要中共存在,就是治理中国的最大障碍,只有抛弃中共才是真正明智的选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