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媒好大胆!斥人民日报不配教说人话

【新唐人2013年7月4日讯】(新唐人记者李剑综合报导)近日,中国网坛女将李娜在温网止步八强,她结束16强的比赛后,曾反问中国记者“我为什么要背负一个国家?”因而遭到中共喉舌《人民日报》的批评,警告李娜任性要有底线。对此,众网民群起炮轰,网易体育更是大胆发文直斥“教李娜说人话 人民日报不配”。目前该新闻已从网易网页上消失。

7月2日,李娜在2013温网比赛中败给波兰名将拉德万斯卡,止步女单八强赛。6月27日,她被中国记者问到是否背负国家的压力时曾反问记者:“我为什么要背负一个国家?”几天后《人民日报》发表评论,警告李娜任性要有底线。

文章说:“在李娜和孙杨身上,人们越来越强烈地意识到一个不容回避的问题:在彰显个性渐成潮流的时代,体坛明星的个性是否就该理所当然地尽情释放?……当体育明星的个性已经变成一种肆无忌惮的任性,又有谁来约束这种可怕的任性?”

文章坦承当今名气最大的现役运动员非李娜和孙杨莫属后,又警告说:和以往的顶尖选手略有差别的是,李娜和孙杨的整体表现都难称完美。需要李娜、孙杨警醒的是,人们接受一名顶级选手也许并不需要漫长的过程,而当人们终于因厌烦而想要抛弃一名顶尖选手时,这个过程同样不会很长。

这篇评论文章出炉后,立即引来陆媒和数万中国网民的炮轰。

陆媒炮轰党媒

7月3日,《网易体育》发表题为“教李娜做人 人民日报还不配”的评论文章,质问“人民日报是家长式的批评还是旧体制思维?”并嘲讽说: 最近一年里,《人民日报》这份催人入睡的报纸,似乎在努力地学习如何转向。包括CBA外援杜比单场揽下75分的表现,都曾出现在《人民日报》的头版位置上。

文章指出:评论体育事件,《人民日报》有一套自己的恒等式:取得成绩+感谢国家=为国争光=对公众负责。缺失“取得成绩”和“感谢国家”中的任何一项,该运动员要么被忽略要么被批判,而李娜在法网被淘汰后言语对抗中央级媒体记者,相当于两项全部中招。

文章指出,体育运动员“一旦对于举国体制提出任何一点挑战,就有可能遭遇各种各样的批评。作为一名‘自负盈亏’的职业网球运动员,李娜之所以成为《人民日报》最新的批评对象,或许正因为如此。”

文章最后说:由此可见,体育运动员从《人民日报》那里会获得表扬还是批评,不仅与竞技成就有关,还取决于能不能熟练扮演“乖孙子”的角色。只要是能为举国体制增添光彩,自然能获得不遗余力的吹捧。

网民“刹那间的清醒”指出:《人民日报》眼中的“以往的顶尖高手”,如今有的沿街卖艺乞讨,有的躲在美国终年不敢露面,这样的乖孙子,李娜不做也罢。

不过,网民“兼爱天下”则说:网易只是哗众取宠罢了,其实两边不得罪,点击率、支持度任何平台都一样,都不是什么好鸟。看看罢了,中国如有良心企业,也早关门了!这种企业不可能做强做大的…

网民“立志为国”认为:网易现在在试水,看国家的态度,而且网易每天的新闻更直白。

7月4日下午,网易体育这则新闻已改标题为“李娜暴脾气 无需权威教化”;晚上6点多该新闻则从网易页面上消失,不过网路上还能搜索到大量转载和截图。

众网民炮轰人民日报

网民“动物园的女刺客”质问:人民日报这就警告?那国足应该托出去乱棍打死吧!

网民“成事在天”指出:你自己可以无禁区,别人必须有底线。官媒从来没人性,草民不许有个性。言得再重也不改,体育你怕啥?

网民“满意才定案”指出:考虑到人民日报新华社在人们心目中的标签,今后它们想黑人应该反其道而行之,越不喜欢一个人越要高级黑地夸,这样才能达到目的。

袁裕来律师认为,李娜能否赢得球赛是她个人的事,至多就是体育的事,能如此率直地说心里话却能激发更多人的公民意识。

网民“iftop”质问: 人民喜欢李娜就是这个范。什么底线?她贪污,还是包小三?她反人民还是反祖国?是吃饭不给钱,还是用车不给钱?世风良序她违背了哪条哪款?倒是你人民日报越来越不代表人民。简直是岂有此理?

网民“第一现场微播”怒斥:官方意思:李娜未把国家民族放心里。李娜曾反击:刘翔那一幕叫什么?李永波让球不道歉叫什么?不知道怎样形容你们的卑鄙与无耻。现如今:天灾那叫发财,人祸都是临时工,校长强奸幼女叫教育。还民族气节?我呸。

球迷喜爱李娜个性直率

作为中国网坛一姐,李娜拥有数量可观的粉丝,球迷喜爱她个性直率、心直口快。此前李娜也曾讽刺过教练、炮轰过网管中心……

2002年李娜一度隐退时曾说:“你们这些领导和教练让我出成绩,不就是要升官发财、分房子吗?;05年全运会后,她批评:“国家队有很多体制不是很好。”;2011年,澳网决赛前李娜说:“不要说我为国争光,我是为自己。”

2009年,中国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放宽尺度,允许李娜、彭帅、郑洁、晏紫选择“单飞”之路,允许球员职业化,在教练和参赛方面都拥有更大的自主权。自由的空间让李娜这种很具天赋的个人项目的运动员获得了更好的发展机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