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援菲巡逻艇 最快明年移交

【新唐人2013年07月04日讯】为了强化海巡队沿海执法能力,菲律宾日本订购10艘巡逻艇,将最快在明年下半年由日本移交给菲律宾海岸防卫队。

距中央社四日报道,菲律宾海岸防卫队发言人巴里罗(Armand Balilo)今天表示,海防队与日本国际技术协力协会,预定今年第4季可完成洽商,开始建造巡逻艇

巴里罗说,双方同意巡逻艇长为40公尺,5艘巡逻艇将在菲律宾建造,另5艘则于日本,其他细节仍在研讨中,约2014年下半年或2015年上半年移交菲律宾。

巴里罗强调,添购巡逻艇是为了提升海防队监控与遏止船只进入菲领海的能力,并非针对任何国家。

今年2月间,“日本经济新闻”曾报导,日本政府计划从2013年财政预算中拨出经费,给菲律宾数艘造价约1100万美元的巡逻艇。菲律宾和日本最近都因海事争议与中国大陆时有摩擦,日本防卫大臣小野寺五典上周抵菲访问,同意强化两国战略伙伴关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