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P就业报告前瞻乐观 符合美联储退市假设

【新唐人2013年7月4日讯】(新唐人记者王彼得综合报导) 美国在独立纪念日后,即将于5日公布就业数据。对这一数据具有重要前瞻意义的ADP就业数据3日传来喜讯。

根据人力资源服务公司ADP和预测机构Moody’s Analytics 公布的这份民间就业报告,调整季节性因素后,6月美国私营部门就业人数增幅超过了预期。

根据这份报告,6月全美非农骋雇人数增加18.8万人,明显优于市场预估的16万人。上周初领失业金人数34.3万人,周减5千人,已连续两周下降,也是出乎市场意料之外。

如果以产业分类,6月制造业就业人数增加1千人,营建​​业增加2.1万人,运输/能源业增加4.3万人,金融业增加1.3万人,专业人士/商业服务业增加4万人。

一般预估,5日即将公布的全美非农就业数字可提供线索,便于推估美国联邦准备理事会(FED)何时将开始缩减其每个月850亿美元的购债计划。

日本三井住友银行(Sumitomo Mitsui Banking Corporation)资深全球市场分析师Satoshi Okagawa说:“如果公布的是相对平常的数字,可能比较正面。如果就业数字太强,对市场可能反而产生负面冲击。”因为一般预料,就业数字太强可能反而加快联准会退出量化宽松的计划。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