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银行史上最高罚款 汇丰认罚19亿

【新唐人2013年07月05日讯】据外电报导,让汇丰银行苦恼多时的洗钱案终于有了结果。美国联邦法院最终裁定,作为惩戒,汇丰银行需缴纳约19亿美元的罚金。而这也成为了美国银行史上针对单个银行的最大规模罚金。

美国政府机构曾指控一些贩毒集团通过汇丰银行进行洗钱活动,而汇丰对此的监督不力被认为是重要原因,美国司法部称之为令人震惊的监管失败。

据资料显示,汇丰银行一度成为墨西哥和哥伦比亚贩毒集团进行洗钱和其他违法行为的首选银行。在2006年至2010年间,部分毒枭通过汇丰银行至少转移8.81亿美元。仅在06年至09年,在汇丰墨西哥分部就发生的总规模达6700亿美元的电汇以及总计94亿美元的现金业务。

《纽约时报》曾指出,汇丰银行一案不过是美国金融机构针对黑钱的地毯式调查中的一部分,早在2010年,美国司法部门的刑事庭就成立了反洗钱特别小组,该小组从不同银行手中获得了超过20亿美元的罚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