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执政联盟谈妥 避免政府瓦解

【新唐人2013年07月05日讯】葡萄牙中间偏右联合政府总理库艾留(Pedro Passos Coelho)4日表示,已经找到解决“方案”确保政府延续,避免因执政联盟政党内讧瓦解。

据中央社报导,库艾留与总统席瓦(Anibal Cavaco Silva)会谈后表示:“已经找到方案,将可确保政府的稳定。”

葡萄牙政府2011年获得了780亿欧元的纾困金,作为交换条件而消减预算、提高税率。但两年来经济仍然深陷泥沼,失业率高达17.5%,今年经济成长萎缩2.3%。

随着民怨日深,各党派对执行撙节与否的分歧也加大,导致两位内阁部长本周相继辞职。先是周一财政部长盖斯巴离职;周二外交部长波塔斯紧随其后递出辞呈。政府存续蒙上阴影。

由于各方无法达成共识。国债价格直线下降,10年期公债殖利率突破8%关卡。股市重挫5.3%。国际债权人(欧盟与国际货币基金)原定在7/15进行经济视察的行程也可能因此延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