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石屹之妻惊人之语:中国民主20年内到来

【新唐人2013年7月5日讯】(新唐人记者张旖旎综合报道)中国知名房产大亨潘石屹的妻子、SOHO中国的行政总裁张欣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表示:“中国人最想要民主”。此言一出,虽然令采访者惊愕,但却代表了中国民众的心声。她还认为中国的民主会在20年内到来。然而,纵观当前中共危机重重,各种危机愈演愈烈,无论西方媒体、国内学者还是海外民主人士都分析直指中共垮台灭亡近在咫尺,并且随时可能发生。

中国知名地产发展商,SOHO中国的行政总裁张欣在接受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王牌新闻节目《60分钟时事杂志》访问时,当71岁资深记者 Lesley Stahl在节目中问张欣:“中国人需要什么?”张欣认为中国人最渴望的,不是食物,不是房子,每个人都渴望民主。

她说:“我知道在美国很多人都对政治制 度有所抱怨,但是别忘了,八千英里之外的中国人很渴望得到民主。”她乐观地相信中国的民主会在20年内到来。

《60分钟时事杂志》节目事后将张欣的发言称为“震撼老记者的自爆弹”,制作人员也不了解张欣为何甘冒失去一切的风险,在美国电视台公开说出应该会触怒中共当局的言论,Lesley Stahl甚至没问任何诱导问题。

制作人员事后问张欣,说这些话没关系吗?张欣回答:“《60分钟》不常做中国话题,我想美国观众应该知道中国现状,我才说的。”

然而,中国的民主是否仍需等待20年,或者中共是否仍然能掌权20年时间,不少评论人士对此有不同看法。

笔名“秋不曲”的评论人士在其评论文章《中共何时灭亡》一文中说:“大陆网路上有人发贴说一百年前,谁能知四个月后大清就灭亡了。1988年初,只有百分之三的德国人感到有生之年可以看到东西德统一。可当年11月,柏林墙倒塌,次年德国就统一。我们要说,现在,又有几个中国人能够想像中共何时就灭亡了?”

美媒列出中共垮台五大危机清单

中共早已失去民心,陷入空前危机中。王立军闯馆踢爆薄熙来夺权政变阴谋,将中共内部的血腥权斗展现在民众面前。

去年十八大在高压维稳中“和谐”闭幕后,有美国媒体《外交学者》曾指出,已有越来越多的中国问题观察家发出警报,称中共很多方面都已陷入空前危机,如果大陆出现意想不到的经济崩溃或严重的政治危机,甚至与周边国家爆发军事冲突,其对中共统治的影响完全可能达到垮台的程度。

《外交学者》列举出中共面临的五大危机清单:高层领导的分裂和丑闻、经济领域的危机、无法解决的领土纠纷、正在形成的环境灾难以及中共高层的墨守陈规,该杂志提醒西方应为中共垮台做准备。

孙立平:中共政权维持不了几年

2012年底,在北京的《财经》杂志举办的“2013:预测和战略”年会上,清华大学社会学系教授孙立平,当年习近平在清华考博士的论文导师,语出惊人,预测道,中共如果不与历史切割,将错失机会,中共的统治模式不能维系多久, “10年可能到不了,5年可能差不多”。

孙立平在发言中说,各级政府为达到目的不择手段,授权作恶,使得中国已经沦为“与法治格格不入”的国家。而各地群体事件此起彼伏,罢工、暴动、示威的频率和规模越来越大,“老百姓不好管了,政府说的话,老百姓不信了。”

唐柏桥:中共已经烂透

唐柏桥在接受海外媒体采访时说,“总而言之,其趋势就是,越来越多的人看清中共的本来面目,越来越多的人相信中共这个腐朽的政权已经无法再长期维持下去 了。现在已经有足够多的人看清楚了,只等着一个契机,等着中共下台。老子说过,‘民不畏威,则大威至’。现在老百姓相信这个政权快要完蛋了,因此也越来越不怕了,一旦民不畏威,则大威至,也就是说要天下大变了。”

唐柏桥表示,“基本上体制内的人认为共产党快要垮台的比例,应该比中国普通民众比例还要高,而且高很多。”

现在国内公开发表观点,认为中共快完了的人大有人在。连中共前总书记胡耀邦的儿子胡德平前不久都讲了,“卡扎菲满脸鲜血被打死还历历在目……人民不跟我们玩了,我们就玩完了!”。

温家宝也反复讲,再不改革,我们就要亡党亡国了。老百姓反而觉得可能很难改,因为老百姓看到的是表面的东西,很多真正的内幕他们是无法知道的。这次因为王立军投奔美领馆,薄熙来下台,民众才有机会得以一窥中共的黑幕,但这只是冰山一角而已。

举个不是很恰当的例子:比如一辆汽车,你从外面看还很新,但是内行人一看,引擎系统啊,刹车系统啊,冷却系统啊,只要有一个地方出了问题,这个车就废了,没办法开了。但是不懂车的外行会说,这么好一个东西就不能开了呢。因为他不懂车的结构和原理。

同样的道理,一般民众不了解中共这个专制落后的政治制度的结构和原理,从表面上看还挺光鲜,实则内里已经烂透,无法再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