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反对派开会 呼吁重军支援

【新唐人2013年07月05日讯】叙利亚反对派叙利亚全国联盟(SNC)星期五(7月5日)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召开会议,呼吁国际社会重军支援,帮助推翻阿萨德政权。

叙利亚全国联盟在会议上特别关注霍姆斯的情况,反对派在当地遭到围攻,使用化学武器的传闻也尘嚣甚上。

叙利亚全国联盟成员艾哈迈德•马尔万(Ahmed Marwan) :“现在霍姆斯问题更大,(阿萨德)政权轰炸霍姆斯好几天了,我们真的担心那里的人,那里的平民每天都遭很多火箭攻击。”

这几个月以来,反对派已经从阿拉伯和卡塔尔那里接收到一些轻型武器,但是反对派表示,他们需要更先进的武器,包括肩扛式防空导弹去对抗当局火力强大的空军优势。

叙利亚全国联盟还说,叙利亚迫切需要国际社会,特别是来自联合国安理会的帮助。

叙利亚全国联盟成员艾哈迈德•马尔万:“以霍姆斯为例,不只是军事援助,还需要对阿萨德和其盟友施以政治压力,停止这场极具血腥的战争。”

美国和它的欧洲盟国誓言帮助反对派对抗叙利亚专制政权,但是分析师认为实行起来不太容易,因为反对派来源复杂,未能真正统合,这是西方国家迟迟没有全力支援的最大考量,他们担心反对派掌控权会落入包括盖达组织有关的逊尼派伊斯兰激进份子手中。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