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勒冈推特别计划 上大学免费

【新唐人2013年7月5日讯】(新唐人记者肖可峰综合报导)就在美国学贷危机加剧之际,俄勒冈州议会正推动一项计划,让学生可以免费就读州立大学。不过,前提是他们要同意在毕业后的24年内,每年把薪资的3%支付给一个特别基金。

这项名为“上进和回馈”(Pay it Forward, Pay it Back)的计划,由超党派非营利团体“经济机会协会”(Economic Opportunity Institute) 提议,将设立一个特别基金,供学生提款和日后偿还。

根据2010年的人口普查资料,这些大学生毕业后第一年,预计平均将偿还约800美元;以后会随工作经验和薪资的增加而增加,到第20年将偿还大约2000美元,这样他们的大学教育费就基本还清了。而最后4年还将再付7400美元,相当于贷款费用。

不同的毕业生,由于薪资的不同,付款金额也会有多有少。按规定,就算是没有毕业的学生,也必须缴付部分薪资,数额根据他们就读的年限来确定。

为保证这个计划得以实施,俄勒冈州政府可能会向这个基金提供90亿美元以上的贷款,作为种子资金。

该州议会已通过法案,成立一个研究委员会,负责为这项计划制定试点计划。至于是否要全面实施,要到2015年由州议会来作出决定。

目前,华盛顿州、纽约、宾州和加州都对这一计划表示出兴趣。

“经济机会协会”主管伯班克(John Burbank)认为,如果这一计划实施得当,将形成一种社会机制,保障民众获得高等教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