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埔案 江揆盼依都委会决议

【新唐人2013年07月06日讯】大埔争议引发关注,行政院长江宜桦7月6日表示,希望苗栗县政依内政部都委会决议办理。

据中央社报导,副总统吴敦义7月5日邀集江宜桦、刘政鸿,以及相关部会首长会商;吴副总统请苗栗县政府依行政院当年协调结论与历次内政部都委会决议做妥善处理。

苗栗大埔区段征收开发案,于民国99年7月间引发农民抗争,时任行政院长的吴敦义介入协调解决;近日则因苗栗县长刘政鸿有意拆迁最后剩余4户,再度引发争议。

民主进步党主席苏贞昌6日接受访问时表示,看到中央与地方乱成一团,处理立场不同,体制大乱,对被拆迁住户的民众,内心更感到煎熬。

苏贞昌说,副总统吴敦义是国家副元首,行政院长江宜桦是马总统提名,苗栗县长刘政鸿是国民党提名,因此总统更应该要出面说清楚,不要乱成一团。

江宜桦6日上午出席中华老棒队与媒体记者队比赛后,面对媒体询问表示,根据内政部都委会裁定,征收900多户,多数已处理,还剩下4户,每一户的情况都不同。有1户只有围墙会被拆,房子没有动;有1户因为有共同持有人,共同持有人已领取拆迁补偿费;有2户位于道路转角因有安全顾虑,当时都委会决议暂时原地保留,等都市计划开辟后再拆,执行情形则交由苗栗县政府。

对于媒体询问缓拆时程,江宜桦指出,由地方政府判断。

相关文章
评论